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Line生活圈小編

糖尿病患該如何轉嫁醫療風險?另外該如何選擇醫療險及養老險?

文章Line生活圈小編 2015-08-24, 10:20

歸納以下問題

1.國內針對糖尿病患的保險很少,幾乎沒有。請問除了特定的糖尿病患可保的保單之外,針對可能遇到的龐大醫療支出,該如何處理?有糖尿病患體況的人只能被拒保嗎?

2.現代人認為養兒不再能防老,想自行用養老險及醫療險度過老年,該如何規劃?
 
以上先感謝回答!
附加檔案
111.png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玉婷

Re: 糖尿病患該如何轉嫁醫療風險?另外該如何選擇醫療險及養老險?

文章劉玉婷 2015-08-24, 16:21

糖尿病的病發症太多啦!
如果控制的好,也許可以安穩的生活
但控制不好,就一堆問題囉!
1.投保意外險都有問題,因為糖尿病血糖上升太快,易暈眩,那如果因暈眩跌倒,那意外險又不賠了!
2.糖尿病怕受傷,傷口易感染,尤其是末稍神經,受傷傷口難治癒,有截肢的風險
3.糖尿病很容易造成視網膜病變,嚴重點就失明
4.糖尿病控制不好,也會造成洗腎的可能

總總可以發生的風險都是屬於會影響生活的
故建議醫療實支實付+住院日額(可以當看護費用)+殘扶險(糖尿病引起的殘級太多了),一般重大疾病險是沒有賠付糖尿病的,除非到洗腎的程度

建議如果已確診,無論如何都要做投保的動作,就算會加費也是要投保喔!


Line生活圈小編

Re: 糖尿病患該如何轉嫁醫療風險?另外該如何選擇醫療險及養老險?

文章Line生活圈小編 2015-08-25, 10:08

小編提醒
若已為糖尿病患,很容易會有加費承保的情況發生,此時就要衡量「付出的保費」與「得到的保障」之間的關係。

另一點,因為糖尿病患的併發症很多,投保後理賠,就很可能會遇到「既往症」的爭議,這些都是在投保前要謹慎思考的。

而針對老年後的保險,可以參考此一文章唷
利用3大險種打造老年醫療防護網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