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利用3大險種打造老年醫療防護網

頭像
2014-10-23 14:43
投保前
local_offer
  • 意外
  • 醫療
  • 長照
  • 失能
  • 保險觀念
圖檔
 
  上了年紀想保險真苦惱!雖然之前身體沒有什麼狀況,不過隨著年歲增長,不免擔心醫療相關費用是否足夠,但年紀大時買保險都好貴,有沒有什麼險種是便宜又大碗的呢?來來來…哩來…哩一定愛來看一下,小編幫你整理的三大險種唷~

【意外險】  
  老人發生意外的頻率較高,且意外險的保費計算,常見的是以「職業危險」(註1)為基礎,少數才是以「年紀」計算保費,因此相對適合老人投保唷。

【實支醫療險】  
  實支住院醫療險,主要支付因「意外」或「疾病」而需「住院」(註2)治療的醫療費用,是採實報實銷的方式,在保單理賠限額內皆可理賠。此險種保障範圍大,年紀大時的保費不至過高,且隨著醫院自費項目逐漸增多的現在,是必備的險種。

【長照相關險】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身體狀況不如以往,即使居家生活,都還是可能需要專人照護(註3),此時長照相關險(如:失能險/失能扶助金、長照險、類長照險…)便能派上用場。不過需注意的是,並非需要請看護就會理賠,長照相關險種的理賠條件有所不同,購買前需多注意其差別。

※ 延伸閱讀
 如果這不是意外,那什麼才是意外?
 「定額給付」與「實支實付」理賠大不同!! 
 長照險與工作失能險及失能扶助金,到底哪裡不一樣?

註1:好文回顧→「換了工作內容,要不要告訴保險公司呢?」
註2:好文回顧→「到『醫院』住院,為何不能理賠?」
註3:好文回顧→「『長期照護』有那麼嚴重嗎?費用又需要多少?」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