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Line生活圈小編

父母非親生會影響法定繼承人理賠嗎?若受益人為外籍人士在海外,會有人通知嗎?

文章Line生活圈小編 2015-08-28, 08:55

Q1我的受益人填寫「法定繼承人」,但父母非親生,會有什麼影響嗎?
Q2身故受益人填寫「法定繼承人」,其中配偶是馬來西亞人,若日後被保人身故,會有人通知在海外的配偶嗎?
附加檔案
123.png


Line生活圈小編

Re: 父母非親生會影響法定繼承人理賠嗎?若受益人為外籍人士在海外,會有人通知嗎?

文章Line生活圈小編 2015-08-31, 11:56

Line生活圈小編 寫:Q1我的受益人填寫「法定繼承人」,但父母非親生,會有什麼影響嗎?
Q2身故受益人填寫「法定繼承人」,其中配偶是馬來西亞人,若日後被保人身故,會有人通知在海外的配偶嗎?


A1:根據民法第1077條養子女與養父母及其親屬間之關係,除法律另有規定外,與婚生子女同。」而法定繼承人如何如何理賠,請參考:你真的清楚受益人是法定繼承人時,會如何理賠嗎?

A2:申請理賠金是受益人的責任,目前保險法並無規範保險公司有通知受益人的責任。金管會有發函(金管保壽字第 10102087230 號函)請保險公司,針對受益人提出身故理賠申請時,一併處理該公司其他保單事務,換句話說,一開始的理賠申請,還是需要受益人通知保險公司的唷。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