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騰 - 文章

返回進階搜尋

Re: 「律師」郵局簡易壽險

您好,依保險法第112條:保險金額約定於被保險人死亡時給付於其所指定之受益人者,其金額不得作為被保險人之遺產。 依上條文,此情況之保險金額非屬遺產,即應與被保險人生前債務無涉。
訪客
2016-08-01, 09:38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郵局簡易壽險
回覆: 5
觀看: 5754

Re: 「律師」郵局簡易壽險

您好,請敘明該郵局簡易壽險之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有無指定)各為何人,以便回答,謝謝。
訪客
2016-07-26, 12:20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郵局簡易壽險
回覆: 5
觀看: 5754

Re: 律師 保險公司不按照理賠條款理賠

您好 依 保險法第54條第2項:「保險契約之解釋,應探求契約當事人之真意,不得拘泥於所用之文字;如有疑義時,以作有利於被保險人之解釋為原則。」 ,故今天雙方對保險理賠條款有所爭議,則您可主張依前開保險法規定,此理賠條款爭議應以作有利於您(被保險人)之解釋為原則,以此與保險公司洽談或申訴。 您好: 當初購買的癌症險化療理賠金的部分是依實際化療次數理賠,並未規定只限在醫院接受治療、或是針劑型的化療、或是有理賠次數上限, 日前已申請二次理賠金,保險公司也按照針劑化療次數與居家口服化療次數理賠,但送出第三次理賠申請後,保險公司卻以【醫學實務】應以一次療程為準為保險金給付,但此次保險公司從寬認定,改依一...
訪客
2016-05-03, 17:21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 保險公司不按照理賠條款理賠
回覆: 9
觀看: 4454

Re: 律師 詢問保險理賠問題

您好,首先需確認在投保時,您有無依保險法第64條說明該次傷害。其次,依保險法第127條規定:「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而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中者」,我國實務有見解認為係指疾病已有外表可見之徵象,在客觀上被保險人不能諉為不知之情況,是即使被保險人於投保當時已經在疾病中,惟被保險人當時尚未獲悉自己獲病之情形下,保險人尚不得依據前開規定免責。是本件認定重點在於,就您最終確診之疾病,於保險契約訂立時,您是否已獲悉在疾病中,而有不同結論。
訪客
2016-04-15, 12:04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 詢問保險理賠問題
回覆: 5
觀看: 2635

Re: [律師]理賠認定帶病投保,保險契約無效

您好 依保險法第64條:「I.訂立契約時,要保人對於保險人之書面詢問,應據實說明。II.要保人故意隱匿,或因過失遺漏,或為不實之說明,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人對於危險之估計者,保險人得解除契約;其危險發生後亦同。但要保人證明危險之發生未基於其說明或未說明之事實時,不在此限。III.前項解除契約權,自保險人知有解除之原因後,經過一個月不行使而消滅;或契約訂立後經過二年,即有可以解除之原因,亦不得解除契約。」另依臺灣最高法院92年台上字第1761號民事判決:「保險契約為最大誠信契約,倘要保人有故意隱匿,或因過失遺漏,或為不實之說明,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人對於危險之估計之情事, 要保人如主張保險人不得解除...
訪客
2016-04-11, 10:32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理賠認定帶病投保,保險契約無效
回覆: 7
觀看: 5715

Re: 律師 詢問保險理賠問題

您好,請再詳述您的問題,諸如何處受傷?診斷挫傷與投保及開刀間隔多久?以便回答,謝謝。
訪客
2016-04-06, 10:48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 詢問保險理賠問題
回覆: 5
觀看: 2635

Re: 「律師」職災認定?

大家好~我想了解一下『職災認定』,因為父親日前在上班時間暈倒造成頭部重創腦出血,重大創傷指數16級分以上 現在語言不通與右手腳不便,公司認定是身體因素造成的因父親有喝酒習慣,發生事故是在工作前的打掃,我想請問在工作時間發生意外就算職災嗎?公司一直咬定是身體疾病造成的會影響職災的判定嗎? . ... 您好,職業災害一詞如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2條第5項之規定:五、職業災害:指因勞動場所之建築物、機械、設備、原料、材料、化學品、氣體、蒸氣、粉塵等或作業活動及其他職業上原因引起之工作者疾病、傷害、失能或死亡。而實務上通常以「職務執行性」與「職務起因性」作判斷,簡單說就是意外事故之引發與雇主指示勞工執行...
訪客
2016-01-11, 23:57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職災認定?
回覆: 4
觀看: 3186

Re: 請教「律師」和解理賠問題

律師您好: 前陣子騎機車遭後方機車追撞受傷 對方當下以口頭承諾付擔醫藥費及修車費 所以沒有立即報警(有錄音存檔) 但事後卻反悔 堅持認為是我的錯 後來雙方至警局備案 現場無任何監視器及畫面證明 筆錄則是各說各話 結果明顯對我不利 目前我方由保險公司協處 對方則無和解之意 堅持等待交通事故初判表下來 請問應該如何處理才能保障個人權益? 您好: 如依您所述因本次車禍受傷,可檢具醫院之診斷證明書於事發六個月內提出過失傷害之告訴,提出告訴後則由檢察官進行偵查程序。提出告訴之前後,您都可以與對方試行和解、調解(如有保險則會同保險公司協處人員)以取得賠償。若無法和解或調解成立,可逕行提出民事訴訟,或於對...
訪客
2015-12-23, 10:33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請教「律師」和解理賠問題
回覆: 1
觀看: 2057

Re: 「律師」要保人身故

訪客 寫:有關第7是:要保人是我付錢的家庭成員險附加的意外險,我弟他利用監護人身份未告知下擅自領走,說如果他不快領走將來媽媽走了就不能遺產分配給他,現媽媽已身故我可追回嗎?您好,前面已有網友回覆可供參考,簡單補充如下依民法第1113條準用第1107條第2項:受監護之原因消滅時,原監護人應即將受監護人之財產交還於受監護人;如受監護人死亡時,交還於其繼承人。故令堂既已去世,依法監護人應將受監護人之財產應交還繼承人。
訪客
2015-12-22, 11:46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要保人身故
回覆: 10
觀看: 9943

Re: [律師]保單理賠與繼承求解

※保單1 要保人:甲 被保人:甲 身故受益人:乙 ※保單2 要保人:甲 被保人:乙 身故受益人:法定繼承人 ----- 請問: 1.甲之法定繼承人是否能透過法院強制執行,要求保單1的乙將理賠金交出來以成為甲之遺產並繼承之? 2.甲之法定繼承人是否能透過法院強制執行,要求保險公司解約保單2以成為甲之遺產並繼承之? 謝謝! 您好,依您所述,先假定本件前提事實為甲已死亡(因甲有法定繼承人)。 又所謂強制執行,係指國家依執行名義使用強制力,強制債務人履行義務,以實現已確定之私權行為。是若欲強制執行,前提是已有執行名義,非謂任何人可依主張直接聲請強制執行,故以下解答係針對甲之繼承人可否為案例1、2之「...
訪客
2015-12-15, 11:26
 
版面: 疑難雜症
主題: 「律師」保單理賠與繼承求解
回覆: 3
觀看: 2496
下一頁

返回進階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