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請幫我健檢保單---謝謝

文章訪客 2016-03-24, 11:17

基本資料

地  區:新北市
稱  謂:show
年  齡:25
性  別:
職  業:服務業
體  況:

經濟狀況

年收入:55萬
資 產:50萬
負 債:0

保單需求

保費預算: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

補充說明

請幫我健檢保單,看還有哪些地方需要補足,謝謝

既有保單

本人

  • 投保公司保單名稱(代碼)保費(年)
    投保時間繳費年期保額
  • 新光人壽健康百分百終身健康保險HLA1516480
    101/41510百元
  • 新光人壽安心住院保險附約32D011731
    101/455100萬元
  • 新光人壽綜合醫療保險附約L1D011203
    101/4553萬元
  • 新光人壽意外傷害醫療保險71D01400
    101/44510百元
  • 新光人壽平安意外傷害321保險附約Y1D011270
    101/4455百元
  • 保費小結(年)21084
  • 總繳保費(年)21084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William Chien

Re: 請幫我健檢保單---謝謝

文章William Chien 2016-03-24, 11:59

您好:

買保險前要先認識風險,保險是為了「損害填補原則」,因此「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做轉嫁。

1.早逝風險:首先您要先檢視家庭財務是否足夠,幾項常態性支出:生活費、房租、房貸、教育費、孝養金、車貸,萬一家庭經濟支柱倒下了是否會影響家庭生活不可忽視的風險一。

2.重病風險:現行的醫療技術許多新式手術、標靶藥物號稱傷口小復原快、副作用低,在不讓病患因重病又接受傳統治療的情況下大多是採新式療法費用卻高得嚇人,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二。

3.重殘風險:重病醫的好幸運的能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如果因重病導致殘缺可能就會影響原本的謀生能力例如:糖尿病導致截肢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三。

回到您的保單終身險當主約高保費低保障且不論住院或門診手術採定額理賠,完全是一般人可以承擔的風險,所以新光的保單又幫您額外加個手術險來補強,實質幫助也不大,建議您無體況的狀況下盡早調整。

#小資族的保險#小保費買大保障#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請幫我健檢保單---謝謝

文章劉鳳洲 2016-03-24, 12:36

您好:

這張保單大問題在【終身醫療】上,除了吃掉不少保費外,將會越來越不實用,

況且依照現在醫療狀況來看,住院天數會越來越少,自費項目會越來越多,

在規劃上會以【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為優先選擇,來轉嫁高額的醫療花費,

另外真正保障缺口在「失能、罹患重疾」這兩部分,只要一旦面臨是會造成沉重的負擔,

建議優先補上定期型的【殘扶險、重疾險】來拉高保障,

同時也確保在現階段有個萬一時能避免拖累家人,

畢竟有不少的辛苦錢都卡在終身醫療上,若要補足保障會再增加妳的保費壓力,

要能真正達到有效調整保單,若無體況的話請思考是否願意認賠終身醫療來重新調整。


以上建議與您分享,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李柏泉

Re: 請幫我健檢保單---謝謝

文章李柏泉 2016-03-24, 16:46

你填寫的保額有些不對。
終身醫療15年期,如無特別考量,改為20年期減輕年保費壓力,多出來的預算去附加防癌險(問新光看看防癌護照那款還有沒有)
終身醫療給付項目不少,也繳了很多年,保費高是因爲有還本功能,但沒有對被保險人豁免,不要拿掉。但問看看新光能不能讓你加要保人附約。
保單有其他不足處,例如殘廢給付,目前是意外致殘ㄧ筆給付,疾病原因沒有,持續給付被保險人餘生的功能也沒有。
重要的是家裡誰是經濟來源或支柱,補殘廢理應賺錢的人先補,有餘力可補北鼻。
就醬。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