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有遺傳性疾病可投保投資型保單或儲蓄險嗎?

文章訪客 2016-11-21, 22:13

投資型保單或儲蓄險屬理財性質(壽險佔小額部份),請教各位先進,若本身有遺傳性疾病,可投保投資型保單或儲蓄險嗎?兩者有相衝突嗎?所繳費用保險公司是否不還解約?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Hachi

Re: 有遺傳性疾病可投保投資型保單或儲蓄險嗎?

文章Hachi 2016-11-23, 08:45

遺傳疾病很多種,輕重程度也分很多層級。不管是遺傳疾病或非遺傳疾病,能不能核保都要看個人的體況,無法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即便是保障成份含量少的儲蓄險,也是有被拒保的案例存在。

另外這個問題 "所繳費用保險公司是否不還解約?"
嗯,老實說不太清楚你的疑問在哪,法條和契約應該都寫得很清楚了。如果被拒保,不會繳保費、也就沒這個問題;如果承保,沒有不誠實告知,解約時該給你的解約金就要給;如果未善盡告知義務,兩年內被發現的話就是解除契約,不退還保費。
保險,在法律和經濟學意義上,是一種風險管理方式,主要用於經濟損失的風險。通俗地講,就是一旦加入某個團體,就「一人有難,大家平攤」,是以貨幣形式平攤的社會風險轉嫁機制。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