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Line生活圈小編

非自願剖腹產,只有理賠住院雜費,怎麼沒理賠手術金呢?

文章Line生活圈小編 2015-09-14, 09:05

投保遠雄真安心醫療險,在非自願剖腹時,住院費六萬元,最後理賠住院雜費五萬八,卻沒有手術金理賠,為什麼呢?
附加檔案
123.png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Cindy Ho

Re: 非自願剖腹產,只有理賠住院雜費,怎麼沒理賠手術金呢?

文章Cindy Ho 2015-09-14, 16:26

你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醫療費花了六萬,理賠雜費只有五萬八,剩下的兩千元跑哪去了?
那你要先看你的醫療收據明細有哪些項目,

可能有「手術費」,但不知道妳的手術項目是什麼,要依手術項目查詢妳的手術費上限,而非五萬元,
ex會陰修補手術-是10%,因此此項手術費限額為5千元。
因此可能有賠,但手術費>限額

不過建議妳直接拿出收據詢問業務員,理賠了哪些,而哪些又沒有理賠,這些沒理賠是基於什麼條款,這樣才可以解決你的困惑噢!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黃士興

Re: 非自願剖腹產,只有理賠住院雜費,怎麼沒理賠手術金呢?

文章黃士興 2015-09-14, 19:02

遠雄真安心醫療險 是醫療實支實付,妳這次理賠應該還有 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 + 出院在家療養保險金
雜費理賠項目以條款所列為主 (詳附如下:3、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

1、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
本公司按日支付實際發生之下列費用,但每日最高限額不得超過以本附約
約定的「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
(1)病房費。
(2)膳食費。
(3)特別護士以外之護理費。
同一次事故最高給付日數以三百六十五日為限。

2、(略)

3、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
本公司給付被保險人住院期間所實際支付的下列費用,以本附約約定的「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為最高限額。
(1)指定醫師或醫師診察費。
(2)醫師指定用藥。
(3)血液(非緊急傷病必要之輸血)。
(4)掛號費及證明文件。
(5)來往醫院之救護車費。
(6)化驗室檢驗、心電圖、基礎代謝率檢查。
(7)敷料、外科用夾板及石膏整型(但不包括特別支架)。
(8)物理治療。
(9)麻醉劑、氧氣及其應用。
(10)靜脈輸注費及其藥液。
(11)X光檢查,及放射性治療。
(12)因遭受意外傷害而住院診療者,且經醫院之專科醫師證明其為回復正常生活所必要而需裝設輔助器(如義齒、義肢、義眼、眼鏡、助聽器、或其他附屬品)。但同一次事故各項裝置以一次為限。
(13)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之住院醫療費用,但不包括特別護士之護理費。

4、手術費用保險金:
本公司按被保險人住院期間內所發生,且依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之手術費核付,但以不超過本契約所載「每次手術費用保險金限額」乘以手術項目及費用表中所載各項百分率所得之數額為限

5、出院在家療養保險金:
本公司按本條第一項第一款所支付「病房費用保險金」的百分之六十給付「出院在家療養保險金」。


另提醒您該實支實付一單位雜費額度過低,建議請原服務業務員幫您調整
健檢可以看出專業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