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單身、新婚、育兒都有福!青年租金補貼來了!

頭像
2019-07-15 16:04
福利制度
local_offer
  • 社福
圖檔

為了減輕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的租屋負擔,內政部在今年(108)推出「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每月補助最高 5000 元,9月開始申請!快來看看補助內容!

◎ 補貼對象
1. 20 ~ 40 歲的單身青年
2. 新婚育兒家庭:2 年內的新婚家庭,或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的家庭

◎ 申請資格
1. 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 2.5 倍(註1)
2. 家庭成員無自有住宅(註2)
3. 戶籍地與租屋處同一縣市(就業租屋之 20 ~40 歲單身青年不在此限)

◎ 補貼金額
補貼金額依縣市有所不同,最長補貼一年:
1. 單身青年:每人每戶最高補貼金額分為 2,600 元、3,200 元、4,000 元三個級距
2. 新婚育兒家庭:每人每戶最高補貼金額分為 3,000 元、 3,200 元、4,000 元、5,000 元四個級距
圖檔

◎ 範例
Q:花爸和花媽育有一個19歲的女兒花花,現在只有花爸在賺錢,年所得60萬元。花家的戶籍和租屋處都在新北市,這樣有符合標準嗎?

A:花花還是未成年(註3),屬於補貼對象的新婚育兒家庭。且花家的平均每人每月所得為1萬6,667 元(年所得60萬/12個月/3人),低於新北市的所得限制3萬6,665元,符合標準喔!

小編提醒,如果你是新婚家庭還沒找到房子(註4),或者非單身青年也非婚育家庭想申請租屋補助,都可以參考「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喔!


※ 延伸閱讀
 要買房的你,房貸型壽險,你都懂了嗎?
 結婚了,保單該如何調整呢?
 照顧小孩好花錢,政府有補助嗎?




註1:「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說明-表1申請標準」,內政部
註2:家庭成員定義:
  1) 20 至 40 歲單身青年(含「租屋處與戶籍不在同一直轄市、(縣)市」就業租屋青年):
   僅單身 1人(戶籍內無配偶、直系親屬)。
  2) 2 年內新婚家庭:申請人及配偶。
  3) 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申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含胎兒)。
註3:民法第12條:「滿二十歲為成年。」
註4:「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問與答Q6」,內政部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