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這個契約上沒有,不過我們都會理賠的啦」?

頭像
2014-03-17 17:06
簽約時
local_offer
  • 保險觀念
圖檔
 
  首先要強調一個觀念,「保險的理賠和依據,一切都以契約上記載的條款為主」。
 
  當業務員跟你提到保險契約記載以外的情況是能夠「通融理賠」時,要注意重點是擺在「通融」,而不是後者的「理賠」;業務員可能為了取信你,提出過去公司理賠過類似的案例,但每個保戶的狀況不同,所以保險公司不一定會因為有此前例而通融理賠。
 
  「通融」的意思是破例、特例,也就是保險公司可能會視個別狀況考慮理賠,所以「通融理賠」不保證一定理賠,且審核理賠的人是保險公司中的理賠部,業務員能幫你做的是申請、爭取理賠,最後審核的還是理賠部的人,所以業務員口頭提的,並不能代表什麼。
 
  835小編最後再提醒一次,「保險契約所載的一切才是理賠依據」,若是遇到業務員跟你一再保證某些狀況下能夠通融理賠,務必請業務員於契約上加註擔保事項,白紙黑字才能確保你的權益!

圖檔 
  
※ 延伸閱讀
 為什麼自己要懂保險呢?
 壽險簽約時,業務員說:「被保人簽名欄位你就幫忙代簽一下吧。」這樣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到底我的保單有那些保障?輕鬆看懂保障範圍
 如何從保單得知我的理賠有多少?-理賠金計算不求人!
 對保戶來說,好的業務員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