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訪客 2018-04-26, 10:19

我查過網路知道防癌險買定期的較好,可是現在看到有遠雄 XCD 和台壽 YCC 兩種。我沒有品牌迷思。可是好難抉擇哦!能幫我分析並且推薦一下我該怎麼選擇嗎?謝謝!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王子豪

Re: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王子豪 2018-04-26, 11:12

這兩張產品其實不太相同
一張是一次給付高的防癌險 重點還是在住院開刀化療等癌症療程
一張是單純一次給付的癌症險 不同程度的癌症有不同給付 還有標靶治療
應該看自身的需求以及整體如何規劃
這兩間公司都有其他產品可以搭配

如果是費率的話 YCC對女性比較友善ㄧ些
保險 是為了擔心的事情做準備 了解客戶需求, 並提供合適的保單建議, 才是合格的壽險從業人員 有任何需要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或是LINE roywang0521 可以線上幫各位服務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Darren Huang

Re: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Darren Huang 2018-04-26, 12:02

XCD:是包含癌症一次給付金+後續癌症治療的手術費、病房費等,
YCC:純一次給付型,另外多了標靶藥物費。

以一次給付金上限來看,XCD最高是60萬,YCC最高是500萬,
如果醫療實支實付的保障有做足的話,癌症在院內治療的花費可以靠實支來處理,
就可以考慮用YCC來規劃。
反之若規劃YCC的額度不高,不如就用XCD規劃來負擔長期治療的花費。
以最少預算規劃最大的保障,保險並非買多就好,針對每個戶提供最合適方案,省下冤枉錢做聰明規劃,兼顧您預算與保障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LINE:icanttellyou討論保險事宜。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Misty Tsai

Re: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Misty Tsai 2018-04-26, 18:18

你好,這兩張商品的保單架構不同,都是現在很強勢的險種!

*Y商品在罹患重大癌症時,理賠高額的一次金
以及"標靶藥物"的理賠(限額為保額的20%),
讓你不受限於治療方式,可以靈活運用理賠金。
而且保證續保到85歲
但缺點是:
1.罹患初期或輕度癌症時,總理賠金額較低。(初期只有保額的5%,輕度癌症15%)
2.超過40歲之後保費急速上升,雖然保證續保到85歲,
 但到後期會貴到不划算,想續保的意願也會降低。

*X商品在初次罹癌的一次金的理賠限制較少,
住院日額.手術.門診.化療各細項,跟其他定期險相比算賠得不錯,
而且有理賠"併發症"保費的部分即使年紀變大也不至於太貴
但是:
1.遇到自費醫療.標靶治療的部分,理賠金遠遠不夠
2.只有保證續保到70歲

在輕度癌症以及不需要標靶自費治療的情況下,X是很好的幫手,
但如果是重度癌症+需要高價自費治療的情況,Y的理賠才能cover

所以兩份保單各有優缺,但都需要再搭配其他的險種,保障才會比較完善。

*Y商品因為年輕時保費很便宜的優勢,很適合小孩子或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加保,
一年只要幾百塊就有一兩百萬重大癌症一次金的保障
(但基本的其他醫療保障要做足,這份是額外補強的)

*X商品跟同性質的其他防癌險相比,各項理賠金額跟條款都是比較優秀的,
由其是有理賠併發症的部分!但因為一次金不高,無法cover到真正有需要的狀況,
建議先以重大疾病或重大傷病規劃過後,再搭配這份做補強

有不懂或想了解更多的部分也歡迎問我:)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Roger

Re: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Roger 2018-04-26, 21:46

你好:

這兩個商品雖然都是防癌險,但給付型態不一樣

XCD是一次給付+療程型的商品,一次給付的金額最高60萬,住院7200元/天,放/化療3600元/次,癌症手術18萬
以上是這商品的主要給付項目,當然還有其他雜項,但是不討論那麼細
這商品的好處在於條款的保障範圍很廣,不像他家會限制併發症、手術範圍、就診醫院等等,這張完全沒限制。

YCC則是屬於確診後一次給付型,最高一次金為500萬,若是做標靶治療的話會多理賠20%,也就是100萬
但是因為條款的寫法讓我有一點擔心,因此我建議不要去計算多出來的20%,直接以確診的一次金做為規劃重點。
20%有拿到當然很開心,當作多出來的! 若是一開始計算就是120%為基礎,但實際只拿到100%,這個落差容易造成保障規劃的空洞,應該盡量避免

【癌症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第十五條
被保險人於本附約有效期間內,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初次罹患第二條約定之癌症者且經醫院醫師指示,開始實際接受標靶治療時,本公司按診斷確定日之保險金額乘以百分之二十,給付癌症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後略>

這是條款的寫法,它寫【開始實際接受】標靶治療時,給付保額的20%。
若寫法為「經醫院醫師指示,建議接受標靶治療」的話,我會放心很多;因為有時候確診癌症後,醫師建議的治療方案不一定是標靶治療,甚至即使醫生建議 但家屬也可能擔心副作用等因素而婉拒「接受」標靶治療。
所以它的寫法【開始實際接受】,這樣的文字會讓我有部分的疑慮。

【重度癌症保險金之給付】
第十四條
<前略>
被保險人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初次罹患第二條約定之重度癌症時,本附約效力即行終止,但不影響本公司給付重度癌症保險金之責任。

YCC依照第十四條給付一次金後,契約就終止! 因此若是保戶沒在第一時間接受標靶治療的話,過後是否可以申請20%的理賠我無法確定,因此建議以一次給付100%的額度做為規劃基礎。


若是因為癌症而住院接受治療的話,實支實付醫療可以接受理賠,因此療程型的商品並不是建議優先規劃的險種
實支實付醫療會擔心的缺口只有一個,就是當放/化療屬於門診治療而不需要住院時,這時候實支實付醫療就無法啟動!

但是建議規劃還是以一次給付型的為最優先規劃,因為靈活性與彈性都比療程型的高很多!
住院用實支實付、門診用一次金,多出來或剩下來的可以用來改善家庭或是加快身體康復!

-----------以下為各險種的簡單介紹與建議-------------------
重大疾病險-以前就有的商品,理賠常聽到的那七項重大疾病,癌症、尿毒症、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冠狀繞道動脈手術、急性心肌梗塞、中風後殘障、癱瘓,相較於重大傷病險便宜,範圍也小一點。

重大傷病險-先聲明! 跟【重大疾病險】不同,重疾險只賠上述七項,重傷險則是理賠健保的【重大傷病範疇】,簡單講就是當你可以申請健保的重大傷病卡,就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目前健保的重傷範圍破百項(自己上網查),不過重傷險會將很多先天性的重大傷病除外理賠(就是先天的不賠,不過如果你有先天的重傷 我猜也不能保,所以不用講),還有職業病也不賠。
*好處:範圍較廣,而且不會被保險條款綁太死,因為健保局如果更改重大傷病範圍,理賠的範圍就會跟著變更。缺點:比較貴一點。

殘廢險-發生1~11級殘廢時一次理賠金,100%~5%(保額),這部分會建議規劃高一點,因為發生殘的話,家庭可能會有大變動,比方說重新裝潢成無障礙空間、搬到有電梯的大樓、輔具的購置...等等,一開始的花費比較高,所以殘廢險規劃高一點。

殘扶險-發生1~6級殘廢時,分期理賠(隨著各家不同,有的年給付,有的月給付),級別給付(有的1~6級統一理賠金額,有的100%~50%分級理賠),還要注意【保證給付期間】(有的給15年、有的給180個月、有的給200個月、有的給50次) 這部分非常的便宜!! 但是不要因為便宜而規劃太高,因為分期給付雖然搭配保證給付後,總理賠金額會很可觀,但是救緩不救急、遠水救不了近火,就跟上述的殘廢險一樣,若是一開始家裡有大變動,即使每個月領5萬、領180個月、總領900萬也沒用,因為頭幾個月就可以把家庭財政拖垮了!!

防癌險:現有防癌險多分為兩種:確診罹患癌症一次給付型、因癌症而住院或接受放療、化療理賠型(日額),我會建議優先規劃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
建議不要只是單純看保險,因為家庭財務狀況不是只有收入和保險,我們的生活水平、保障額度、保費支出、未來規劃,都是息息相關的 彼此之間會互相推擠;保費支出太高,生活水平就可能下降;或是維持生活水平,保費又壓在預算之下,保障就可能不足 這時候若是萬一發生風險的話,理賠就會不夠多,那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你想要深入瞭解,或是有其他疑問想要問我的話,可以加我的LINE與我諮詢,我的LINE:0963-615970 或是來信諮詢 [email protected] 住在台中,主要服務:中部地區、台北。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林育楹

Re: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林育楹 2018-04-27, 10:10

X 是屬於一次金+定額給付型
y 是一次金的

以長期來說X是較優的,但是以短期來說一筆錢到手y是不錯的!
主要還是衡量您的年紀,跟其他保單內容才來評估補強哪個是
較優的選擇,兩樣都不錯!!!! 如果剛好兩間都有規劃,這兩個附約
都可以加!!!!
保險是解決人們擔心問題的工具 關鍵是我們到底擔心甚麼問題? 保大再保小 保近再求遠 用最少的經費做最高的保障 不浪費您賺的每一筆辛苦錢 目前服務於高雄,全台灣皆可 就像我們看醫生一樣對症下藥 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討論唷! LINE ID sh482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劉鳳洲 2018-04-27, 11:51

您好:

這兩張險種保障範圍是不一樣的,
前者是以「傳統癌症療程」保險金(住院、手術、化/放療等治療)為給付項目,
後者是以「整筆給付」保險金為給付項目,一確診就可以申請一整筆的理賠金,
但癌症療程為給付項目的癌症險,其實與"住院醫療險"的理賠項目雷同
大多都是針對於住院病房費、手術費來理賠,不過以現今醫療現況來看,
因為癌症治療極可能不用住院,因此理賠住院病房費、手術費為主的癌症險會得不實用
要在這兩險種來選擇,建議優先投保整筆給付的癌症險
只要一確診癌症就會理賠一整筆保險金,就不用符合有住院、手術來慢慢理賠。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來信詢問,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黃吉米

Re: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黃吉米 2018-04-28, 00:29

XCD是療程型+一次給付都有,但是相對來說它的一次給付最高只能到60萬,這是它的劣勢。
YCC除了癌症一次給付之外還另外多賠一項標靶藥物費用,這一點我覺得還不錯。

我用男生費率來試算,XCD六單位的保費大致上和YCC的120萬差不多。所以就一次給付的金額來說YCC是XCD的二倍。
那就要思考XCD所包含的療程給付究竟有沒有機會超過60萬,以目前癌症平均住院天數20天來算的話
(7200+3600)*20=21.6萬,手術給付18萬,化療/放射線每次3600元,那可能要開二次手術、化療做個10次才有機會領到60萬,算起來也是有可能的。

我自己是會比較偏向一次給付的,早點可以領到一大筆錢總是比每次治療後還要找業務員申請理賠要簡單多了。因為自己家族中有人罹患癌症,申請給付還常常會被保險公司少賠,每次都要認真比對診斷書和理賠明細是哪裡出問題,業務員也不見得會認真幫你爭取。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MiaChiu

Re: 遠雄 XCD or台壽 YCC

文章MiaChiu 2018-04-28, 13:57

您好

您詢問的定期癌症險X商品及Y商品,其實是兩個方向不同的規劃喔!!

我們以30歲的女性保額都是以60萬來比較:

[*]                                       X商品                Y商品

保費 4,188 元 930 元
罹癌一次理賠金 600000 元 30000-600000元
癌症病房 7,200 元 0
癌症手術 180,000 元 0
癌症在家療養金 3,600 元 0
癌症門診醫療金 3,600 元 0
特定醫療保險金 600,000 元 120,000 元
保證續保 有,至70歲 有,至85歲
癌症引起之併發症 有理賠 無


以上可以很明確地看的出來,Y商品除了一次理賠金之外,只有多了標靶治療,但是只有保額的20%。
而X商品的部分是一次性的理賠金及後續的治療理賠也有包含在內,再加上併發症可以理賠,缺點是最高上限只能到保額60萬。

以上兩個商品都有優劣處

我們先想想,若是今天已經罹癌了,我的家人還要幫我收集收據、申請理賠才能拿到那些理賠金。
這代表我需要先有一筆錢才能夠先付費→拿到收據→申請理賠→拿回錢

那如果有保險可以在我罹癌的時候,先給我一筆保險金讓我自己去規劃我要做什麼樣的療程,會不會更方便呢

以上針對癌症這個部分,我會建議可以先利用重大傷病險去拉高一次理賠的金額
如果還有能力的話,再去搭配X商品這種持續性治療可以理賠的規劃,會是比較完整的。

若有問題都歡迎跟我聯繫哦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