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高雄市】 31歲 / 女 / 雲 / 公司行政人員 / 購買保險

文章訪客 2018-04-07, 11:26

基本資料

地  區:高雄市
稱  謂:
年  齡:31
性  別:
職  業:公司行政人員
體  況:1. 身高165公分、體重45公斤
2. 無特殊疾病、稍為過瘦

經濟狀況

年收入:40萬內
資 產:40萬內
負 債:0

保單需求

保費預算:3萬左右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雙實支+重大傷病+癌症險+殘扶+意外+身故

補充說明

1.希望了解此保單規畫的優缺點
2.保障是否完整
附加檔案
保單.png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高雄市】 31歲 / 女 / 雲 / 公司行政人員 / 購買保險

文章劉鳳洲 2018-04-07, 15:47

您好:

整體來看規劃方向及挑選的險種是沒有太大問題,
但對於"殘廢失能、重大疾病(癌症)"這兩大風險的保障略為不足
畢竟因為意外事故或是疾病的發生,導致身體無法再正常發揮,
造成工作能力喪失無法再從事原先工作,代表將面臨原工作收入的中斷,
當要專人在旁照顧日常起居時,每個月至少要負擔五萬元的照顧花費
以目前按月給付最高僅四萬的保障,要能轉嫁殘廢風險仍是有限!

其次,為了能讓治療重大傷病、癌症可以有更好的治療效果,
在於黃金治療期所使用的昂貴標靶藥物、賀爾蒙療法等新式療法,
這些療法可能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內,整年的醫療費用破百萬是很正常的,
目前僅規劃百萬元的重大傷病險,要能填補治療癌症的龐大花費仍是有限,
況且在治療癌症期間為了專心接受治療,可能短暫離開原先工作崗位,
連同上段回覆,由於保險主要是將我們無法承受的風險轉嫁出去
假設目前無家庭責任或是經濟負債等情況,已經規劃壽險與傷害險的基本額度,
建議改將產險傷害險的預算拿來拉高月給付殘扶金、重疾的整筆給付保障。

以上說明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來信提出詢問,謝謝您。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Roger

Re: 【高雄市】 31歲 / 女 / 雲 / 公司行政人員 / 購買保險

文章Roger 2018-04-08, 07:53

雲 你好:

以整體規劃來看問題不大,基本算是有符合你的期望範圍,問題只在於額度夠不夠而已。
不是買對險種就沒事,條款、保額也很重要!
forum-f38/topic-t5469.html

只是不確定你是否已經投保完成了呢? 若是尚未投保,我提出幾個還可以做調整的地方提供你參考看看

一、首先遠O和產險的部分,有重複的部分! 因為遠O的也不是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因此我覺得誘因不足
雖然產險的專案是這家保經公司專用的方案,我並不熟悉;不過依照統整表來看 保障還不錯,所以可以擇一就好 節省部分預算。

遴選的考量可以基於幾個部分:
1.保障額度! 額度高的保留,以這部分來看,產險的實支有6萬還真的不錯。
2.保費支出! 支出低的保留,恩....這應該很白話了。
3.方便性! 有些人喜歡保險盡量集中在那一家或兩家,申請理賠或辦理資料變更比較方便;這部分看個人意願了。

二、利用節省的保費,可以再規劃一張台O的防癌險附約,一次給付型的!
這部分劉大也有解說,以現階段的規劃來看,防癌的保障額度僅有重傷險的100萬而已,屬於偏低
我建議抓至少2~5年"年收入"做為保障額度!
抓2~5年是基於治療期間+後續療養的時候可能無法正常工作,從而導致收入中斷的考量。
為什麼是收入而不是支出呢?因為生病期間,生活低消還是需要持續支出,如果你只抓"年支出",那麼治療時的醫藥費就需要自己全額承擔了!
若是要自己承擔的話就不需要買保險了不是? 因此建議抓年收入 而不是年支出,甚至比年收入更高也沒關係!

三、再來,台O的殘扶險附約,我會建議額度拉高! 它的投保規定是不能超過你的月薪....
我建議 你的月薪有多少,就把它拉到多少! 它可以 以千元為單位
這張雖然不算非常理想,但是目前也沒有比它更好的殘扶險附約了,建議你就是拉到最高,將來有更理想的商品再做更換。

以上,是我的建議調整方向,若是你還有任何疑問或想了解清楚的部分,隨時私訊我或LINE
-------------以下為各險種的簡單介紹與建議-------------------
重大疾病險-以前就有的商品,理賠常聽到的那七項重大疾病,癌症、尿毒症、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冠狀繞道動脈手術、急性心肌梗塞、中風後殘障、癱瘓,相較於重大傷病險便宜,範圍也小一點。

重大傷病險-先聲明! 跟【重大疾病險】不同,重疾險只賠上述七項,重傷險則是理賠健保的【重大傷病範疇】,簡單講就是當你可以申請健保的重大傷病卡,就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目前健保的重傷範圍破百項(自己上網查),不過重傷險會將很多先天性的重大傷病除外理賠(就是先天的不賠,不過如果你有先天的重傷 我猜也不能保,所以不用講),還有職業病也不賠。
*好處:範圍較廣,而且不會被保險條款綁太死,因為健保局如果更改重大傷病範圍,理賠的範圍就會跟著變更。缺點:比較貴一點。

殘廢險-發生1~11級殘廢時一次理賠金,100%~5%(保額),這部分會建議規劃高一點,因為發生殘的話,家庭可能會有大變動,比方說重新裝潢成無障礙空間、搬到有電梯的大樓、輔具的購置...等等,一開始的花費比較高,所以殘廢險規劃高一點。

殘扶險-發生1~6級殘廢時,分期理賠(隨著各家不同,有的年給付,有的月給付),級別給付(有的1~6級統一理賠金額,有的100%~50%分級理賠),還要注意【保證給付期間】(有的給15年、有的給180個月、有的給200個月、有的給50次) 這部分非常的便宜!! 但是不要因為便宜而規劃太高,因為分期給付雖然搭配保證給付後,總理賠金額會很可觀,但是救緩不救急、遠水救不了近火,就跟上述的殘廢險一樣,若是一開始家裡有大變動,即使每個月領5萬、領180個月、總領900萬也沒用,因為頭幾個月就可以把家庭財政拖垮了!!

防癌險:現有防癌險多分為兩種:確診罹患癌症一次給付型、因癌症而住院或接受放療、化療理賠型(日額),我會建議優先規劃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
一次型的理賠彈性較大,確定罹患了就直接拿錢,拿到錢之後看你要拿去做放療、化療、住院、偏方、等死、血拚、投資、傳承之類的,那都是你自己家的事情了。
建議不要只是單純看保險,因為家庭財務狀況不是只有收入和保險,我們的生活水平、保障額度、保費支出、未來規劃,都是息息相關的 彼此之間會互相推擠;保費支出太高,生活水平就可能下降;或是維持生活水平,保費又壓在預算之下,保障就可能不足 這時候若是萬一發生風險的話,理賠就會不夠多,那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你想要深入瞭解,或是有其他疑問想要問我的話,可以加我的LINE與我諮詢,我的LINE:0963-615970 或是來信諮詢 [email protected] 住在台中,主要服務:中部地區、台北。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Darren Huang

Re: 【高雄市】 31歲 / 女 / 雲 / 公司行政人員 / 購買保險

文章Darren Huang 2018-04-11, 16:39

保單規畫內容大致上OK,不過還可以再調整一下比較好,
像是遠雄意外險沒有保證續保,已打算規劃規劃產險意外險時,
建議壽險端以保證續保意外險加強會更好。

再來是一次給付型重大傷病,要是發生其他疾病而理賠就會失效,
對癌症的保障就沒了,建議再補上癌症險的規劃。

而壽險是給身為家庭經濟支柱或是有家庭責任的人規畫,
避免發生狀況後將負債留下或是無法完成扶養的責任,
若是目前還未有家庭責任的話,壽險的部分可以先不規劃沒關係。
以最少預算規劃最大的保障,保險並非買多就好,針對每個戶提供最合適方案,省下冤枉錢做聰明規劃,兼顧您預算與保障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LINE:icanttellyou討論保險事宜。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林育楹

Re: 【高雄市】 31歲 / 女 / 雲 / 公司行政人員 / 購買保險

文章林育楹 2018-04-19, 11:36

雲您好:


整體規劃方向很OK只是有些地方可以微調唷!!!!

目前大概就是殘扶額度與重大傷疾病類的保額需要增加,
像是在大雄公司中的意外險,本身也非保證續保(雖然還好)
可以考慮意外險則一投保,將保費補強定期的殘扶及重大
傷疾病,台X公司中也有非常便宜的附約可以規劃唷!!!
建議可以微調的話會更好=ˇ=


下方保險觀念篇買保險要先了解保險是為了轉嫁無法負擔的風險所以需要保險。


1.壽險:
我們常說的身故金,在當我們離開時候,家裡不會因為我們的離開而造成生活困難,從個人現階段狀況進行評估,如是家庭經濟支柱,如果我們離開了本該由我們負擔的部分有多少? 車貸、房貸、家庭生活費、教育費、孝養費,這些總算下來一年的額度,需要多少年,大概就是您所需要留給家人的壽險保額

2.重病:
隨著醫學發達,越來越多新式醫療手術、標靶藥物的自費項目,相較於健保提供的藥物及手術,復原期短、副作用少,費用也相對高的讓人驚訝!
猶如癌症已成為現代社為文明病動輒療程一兩百萬都很正常,重大傷病更是逐年攀升,可透過規劃實支實付來彌補,常見雙實支,甚至於三實支來對應現在高額醫療費的大環境。

3.癌症:
癌症已是現代常見文明病,衛福部國健署4月15日公布2013年癌症統計,共9萬9143人新發癌症,平均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住院天數越來越少,可透過一次性給付,取得一大筆醫療費用之後,可以自由運用,不會受到以住院為前提才能申請理賠的條件限制。

4.殘廢:
不論是意外或疾病,都有殘廢可能剝奪我們工作的能力,當明天風險來臨收入中斷,支出卻不斷的時候,我們有可能成為拖垮家庭的那個負擔,按照生活背景評估生活所需及醫療照護費用,規劃需要的額度,讓我們即使喪失工作能力依然能安心有不中斷的收入做為我們的靠山。

了解自身的需求及預算,從眾多保險公司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規劃,才不會花大錢買小保障,多一分了解多一份安心,歡迎討論專屬於你的保險規劃

主要服務於中部以南,台南 、 高雄(我住這) 、 屏東 主要服務區域! 歡迎有需要可以line我唷!北部亦可服務唷!!!
保險是解決人們擔心問題的工具 關鍵是我們到底擔心甚麼問題? 保大再保小 保近再求遠 用最少的經費做最高的保障 不浪費您賺的每一筆辛苦錢 目前服務於高雄,全台灣皆可 就像我們看醫生一樣對症下藥 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討論唷! LINE ID sh48280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