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小弟弟「斷了」,保險能賠嗎?

頭像
2014-11-10 17:41
保險Q&A
local_offer
  • 意外
  • 醫療
  • 失能

圖檔   

  近日有人詢問小編,生殖器損傷,保險會賠嗎?其實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這類意外,特別是男孩子的生殖器脆弱,常一不慎就發生意外,這種情況有保險可以理賠嗎?   

 

◎ 住院醫療   
  倘若因生殖器損傷而住院治療,可以「實支醫療險」、「日額醫療險」轉嫁醫療費用。(註1)   
  若有進行手術,如「陰莖重度創傷修補術」,可注意其項目是否明列於手術列表中(註2)。 

 

◎ 意外醫療   
  當事情發生符合「突發、外來、非疾病」,則屬於「意外險」的意外定義(註3),其相關醫療費,可用「意外醫療險」轉嫁。「意外實支醫療險」除了住院以外,亦包含門診醫療(註4);而「意外日額醫療險」須以住院為前提才會理賠。另外提醒一下,雖說「骨折未住院」可折算天數理賠(註5),但因男孩子的生殖器官內,並無骨骼,自然無所謂骨折,所以不適用於一般人所稱的「小弟弟骨折」狀況,所以不會理賠。 

 

◎ 失能等級   
  生殖器發生障害,算失能嗎?一些以失能等級表理賠的保險,如意外險、失能險等,其實是有針對生殖器障害做理賠,但要看嚴重程度,以失能等級表(註6)的附註6-1「胸腹部臟器」,有提到生殖器發生障害,但其障害須導致工作、生活有部分能力喪失,才能認列失能等級,也才會理賠。      

 

  以上,是針對常見的幾個險種做說明,其他建議可再進一步向保險公司做確認。835小編提醒,其相關醫療花費除了可用商業保險轉嫁之外,社會保險,如勞保,針對生殖器喪失機能者(註7),是有理賠的唷!    

 

※ 延伸閱讀 
 針對燒燙傷,保險上需注意什麼?  
 產險公司也賣人身意外險? 
 事故發生原因差一點,理賠差很多!-主力近因原則     

 

註1:好文回顧→「懶人包大整理──實支實付醫療篇 
註2:好文回顧→「手術理賠變化多,條款差一點點差很多!」    
好文回顧→「手術與處置,理賠大不同,你知道了嗎?」 
註3:好文回顧→「如果這不是意外,那什麼才是意外?」 
註4:好文回顧→「有了醫療險,還要保意外醫療險嗎?」 
註5:好文回顧→「意外醫療要注意的兩三事!」 
註6:「意外險示範條款」,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 
註7:好文回顧→「失能無法工作,勞保有給付嗎?」   
「勞工保險失能給付標準第三條附表修正規定,7胸腹部臟器,生殖器」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