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年逾2千婦女甲狀腺癌確診 勿輕忽甲狀腺鈣化現象

頭像
2017-03-21 09:15
健康新知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3年甲狀腺癌的發生率位居癌症中的第九位,平均每168.4分鐘就有發生一例,對於女性而言,甲狀腺癌的發生率更是位居第5位,每年逾2000名婦女確診,不可不慎!臨床上,甲狀腺癌可能會伴隨著鈣化點的出現,主要是因惡性腫瘤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甲狀腺細胞壞死而出現鈣化,因此,若檢查時發現有鈣化點時,建議接受進一步的檢查,以免延誤診治。

一般而言,若能及時治療甲狀腺癌,以手術切除的預後狀況相對良好,但仍可能視個人病況搭配放射線或化學治療。衛福部健保署亦已於2017年1月起將甲狀腺癌的標靶藥物「雷莎瓦」納入健保給付,符合給付規範的癌友預估一個月約可省下11萬元的藥費,減輕家庭的負擔。

甲狀腺癌與鈣化現象
圖檔

鈣化是因為甲狀腺細胞死亡、細胞膜破裂,使得鈣離子進入結合,產生沉澱。
鈣化點常常是伴隨著惡性腫瘤出現,主要是因為惡性腫瘤細胞異常增生,使血液供應不足、細胞壞死,造成鈣化。
鈣化點本身並不會造成癌症,而是先有癌症才可能出現鈣化點,因此在檢查時,若發現鈣化點,最好做進一步的檢查。

專家諮詢: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洪育忠醫師


1月起給付甲狀腺標靶藥(雷莎瓦),月省11萬元!
圖檔

2013年約有三千多人罹患甲狀腺癌,為癌症排名第九名,亦高居女性罹癌發生率的第五名,不可不慎!

首支健保甲狀腺癌標靶藥
標靶藥「雷莎瓦」(Sorafenib),自106年1月起納入健保給付,預估每年有近百名患者受惠,是首支納入健保給付治療甲狀腺癌的標靶藥。

給付條件
放射性碘治療無效之局部晚期或轉移性的進行性分化型甲狀腺癌患者。

藥費
每顆藥約928元,根據健保署科長指出,患者一天需吃四顆,一個月約可省11萬元藥費。

圖檔
【本文經健談授權轉載】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