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很慶幸爸媽很早就有保險觀念,讓家人多了一份保障~

文章訪客 2016-11-07, 10:35

國中時,父母就替全家人都買了保險,當時什麼都不懂,只乖乖聽話就簽字了!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直到後來父親身體不適,發現是腎衰竭要長期洗腎時,才發現保險的真正用處!當時父親是家庭唯一的經濟來源,家中還有四個小孩都在求學階段,由此可知,一個家庭的開銷之大。但我卻發現家中的生活一如往常,經濟也未因父親生病而有所影響,之後聽母親說起,才知道當時父親有投保重大疾病險,有提前給付部分理賠金,也因此家中生活才不致有重大變故!!

這件事也影響我日後求學選擇了保險的相關科系,當時老師問我為何要選擇這個科系??我回答:因為想了解家裡的保單,想知道到底是買了什麼保障?也因此讓我有了基本的保險觀念,看得懂家中的保單內容和條款!!知道有那些保障!!

今年二哥因工作受傷而導致左手需手術和長期復健,當時詢問業務員是否有理賠?對方詢問手術是否有開刀?說沒有開刀就不算手術無法理賠!於是我詳閱了二哥的保單,條款中並未提及手術一定要開刀,而且當時的手術有做全身麻醉,之後再向對方爭取,才說有麻醉就算手術,進而順利爭取到應有的理賠。

說明了保險不是有買就好,而要了解保單內容,才能真正得到應有的保障,懂得爭取該有的權益,而不是僅憑業務員一面之詞或保險公司一句無法理賠而喪失了原有的權益!

如果可以,人人都希望能平安無虞,但意外永遠不知何時會發生??所以保險就是種無形的保障。用不到時,只覺得傻傻的繳錢,一點用都沒有@@但當真的遇到需要時,保險卻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讓家中經濟不因意外而斷炊,當然,也是要買對了保險才能發揮保障,所以不要只一昧聽信別人的說法,自身要多了解比較,才能真正買到適合的商品~~

回到 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