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班機延誤睡機場?別那麼辛苦,交給不便險就好!

頭像
2016-06-13 16:54
投保前
local_offer
  • 條款
  • 旅平險
圖檔

  出國最擔心遇到班機延誤,除了打亂行程,可能要花一筆住宿費,萬一行李跟著延誤,還得額外購買日用品等等。這些額外支出,其實可以靠「旅行不便險」分擔唷!
  針對班機延誤而有其他費用支出,可透過不便險的「行程延誤」或「班機延誤」保障項目理賠。

Q:常見的理賠條件是什麼?
A:通常是以交通工具的延遲時間為判定依據,例如班機延誤超過四小時、六小時,有些甚至是規定要延遲十二小時以上。此外,除外事項也要多加留意,例如有的不賠因天災、罷工等事項導致的延誤狀況。

Q:理賠方式有哪些?
A:各家的理賠方式不同,大致可分為以下兩種:
1. 定額給付
  給付一筆固定金額。如班機延誤超過一定時間後,即給付1,500元。
2. 實支實付
  在限額內依實際支出理賠。如班機延誤超過一定時間後,為此而支出必要的交通費、食宿費、日用品費(實際項目依條款),在限額五萬元內,即可依憑據理賠。
  除了行程延誤、班機延誤的保障項目,有的會有「額外住宿費用」,也能用於因行程延誤等突發狀況而需住宿的情形。

Q:有了旅平險還要買不便險嗎?
  一般所稱的旅平險,是保障「人身」的意外死亡及失能、突發疾病等狀況;不便險則是保障「財損」,除了上述提到的班機延誤,文件遺失、信用卡盜刷等,都屬於不便險的理賠範圍(實際依保單為主)。
  建議務必要以人身保障為優先,之後再衡量是否加買不便險。另外提醒,不便險通常只有產險公司才有賣唷。

※ 延伸閱讀
 出國該怎麼買保險?旅平險必知三重點!
 遇到恐怖攻擊,有可能限額或打折理賠
 在國外遇上突發狀況,保險公司也會提供救助喔!
 如何用健保支付海外就醫費用?
 一張表告訴你意外險和旅平險的差異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