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勇往直前的835小編

你是否想過「理想中的世界」該是什麼樣子?

文章勇往直前的835小編 2014-06-18, 17:55

圖檔

致~我最敬愛又痛心的業務朋友們~

  由於網路的發達,我們接受了很多資訊,也開始思考許多問題。生與死,健康與病痛,貧窮與富有,快樂與悲傷…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在生活中發現問題,然後克服難題,最後分享解決之道,這一切,都是希望建構我和你,現在與未來,心目中的理想世界。

  這些年來,小編最渴望達成的理想世界,是一個健健康康,沒有病痛的世界。從母親罹癌開始,這成了小編最重要,也是唯一致力的目標。當然,無病無痛是一種奢求,當罹病時,能夠得到良好而準確的治療,這也離理想世界不遠。

  在聞癌色變的現代,「癌症」仍是醫學上亟欲克服的難題,新式的標靶藥物、化療、免疫等療法,亦期能有效提高癌症病人的存活率,但費用也愈來愈高,面對一個月數十萬的醫療費用,許多人也只能望「藥」興嘆,悲劇往往也因此發生。

  癌症病人除了接受治療外,可能還需面對失去工作、復健、飲食習慣的種種變化,家屬在照顧家人、工作、家庭之間,常常也是蠟蠋多頭燒,更別說整個家庭還需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或是擔心病人多變的身體狀況,需進一步了解並與醫生、家人討論適合的治療方式了。

  當醫生告訴我們「你母親不開刀三個月後會離開,但開刀可能會死在手術台或是變成植物人」,或是「很多方法都試過了,目前只剩一種藥可試,但副作用可能會大量出血後死亡」,那種無奈又不知所措的感覺,小編仍是記憶猶新,但禍不單行,平常身體不好的父親,因過於擔心亦生病倒下,兩邊皆需要人照顧,龐大醫藥費亦隨之而來,想陪伴家人走過最後的一段路,又擔心沒有經濟後援而不敢放棄工作,這一切的歷程,非當事者能夠體會。

  我相信這也是許多罹癌家庭的心情寫照,面對這種種的問題,許多事情只有專業的醫生或是家人之間才能夠解決,但若能提供正確的保險觀念與規畫,讓家庭面臨風險衝擊時,不會因為醫療費用而放棄治療,或許對他們多少能幫上一些忙吧。小編一直認為,工作當下又能幫助別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保險」其實應是一個單純又神聖的工作,不需要透過話術,讓保戶簽下不適合的高額保單,保險業務所需做的,就是針對每個保戶的狀況,提供適切的保險規畫,讓保戶遭遇急難時,能順利的渡過難關,如此而已。保戶之所以承保,也是因為「信任」而托付了自己的未來,面對這些「朋友」,在保險規劃上,又怎能不謹慎小心呢?

  6/18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102/6/18老媽離開我們去當天使了,想陪她走過這最後一段路而離職,很巧也是6/18,正好三年。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又過了一年,雖然在朋友眼中,還是搞不懂我為什麼要花上百萬來經營的這保險網站,但如果有人因為網站的保險資訊,能得到一絲絲的幫助,即便我不認識大家,但我還是會非常高興的。若因為這網站,而讓整個社會向「我理想中的世界」前進了一小小步,我也深感與有榮焉。我想,若老媽還在的話,應該也會為我而感到驕傲吧!(笑)

  你呢?是否曾想過你的「理想」長什麼樣子?又該怎麼去努力呢?在保險規劃上,對每位保戶都能給予適切的建議嗎?:)

回到 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