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健檢規劃】保單健檢,請先看我唷!

文章訪客 2014-05-23, 17:29

MIse3ql.png


  許多人常因人情買了保險,或者是小時候家人幫忙投保,並不清楚這些保險是否適合自己。因此,保險e聊站特地增設此板,讓大家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請專業的保險業務幫忙檢視保障是否有缺口!

✎ 「健檢規劃版」特點
 
✓ 匿名制度安心填寫
  本版設定發文者為匿名,用戶可以安心將保單內容、個人資料填寫清楚,不用擔心隱私問題。資訊愈詳細,愈能得到合適的建議唷!
 
✓ 業務提供專業見解
  由熱心且專業的業務,針對提出的問題給予答案,對於保單亦能給予建議。亦希望保險業務踴躍參與討論,讓大家能夠認識到熱心且專業的你/妳喔!
 
 
✎ 發文格式與內容

1. 標題
發文標題建議一目了然,例如下列格式:
【地區】 年齡 / 性別 / 名稱 / 職業 : 目的
(如:【台北】 20歲 / 男 / Peter / 學生 : 個人保單檢視)
家庭保單可以經濟支柱為主,填寫於同一篇文章內,不用分開發唷!

2. 內容
保險e聊站提供「保單健檢工具」,可填寫基本資料、經濟狀況、需求、現有保單、欲買保單等資訊。保單也可以用表格條列,以圖片的方式上傳。


✎ 「保單健檢工具」操作說明

1. 至「保單健檢版」發表新主題,輸入標題後點選「保」字叫出表單
1.png
1.png (18.92 KiB) 被瀏覽 37411 次

2. 按範例填寫基本資料、經濟狀況與保單需求等資訊
2.PNG

3. 點選右下的「新增身分別」>「新增保單」即可輸入保單資料。
  保費請直接填上阿拉伯數字(如:20000),避免以"萬"等字元表示(如:2萬元)。
  小提示:同樣的投保公司或投保時間,可以不用重複填寫唷!
3保單.png

4. 最後按下插入,再點選送出就OK囉!
  小提示:由於插入後無法再跳回輸入介面,建議在一開始就填寫清楚唷!

快點一起來檢視手邊的保單吧》》我要保單健檢


新功能!整理保單更輕鬆方便》》『我的保單』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謝沛錫

Re: 【健檢規劃】保單健檢,請先看我唷!

文章謝沛錫 2016-04-22, 03:52

版大,我想發篇心得文,如果內容您覺得不恰當,我可以自刪或者您直接刪除。


保單健檢,顧名思義是要檢視『保障內容是否能有效轉嫁風險缺口』

拆開來看:
保障內容,就是依據條款去評估商品內容
轉嫁,透過保障來彌補損失
風險缺口,就是每個人的經濟及家庭狀況所不能承受之各種痛

但單純在網路上丟出現有商品,卻少了風險的探討,僅要求診斷是否符合個人情況,似乎有點怪怪的
好像少了量身,單純就現有的衣服,直接要大家回答是否合身
就跟沒有問診,單純看現有的藥單,直接問大家這藥是否適合

舉個例子,好比治流鼻水的藥:
也要評估是單純感冒、或者鼻竇炎、或者鼻過敏、其他併發症狀
再者也要考量藥性是否嗜睡不適合某些職業服用、造成口乾易咳患者要酌量等等
才能開立出藥單

而不是單純拿著藥單上網找藥師,忽略了診斷的專業
所以個人不是很鼓勵這樣的網路保單健診行為
保險這麼重要的事,當然要交給專業的人。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勇往直前的835小編

Re: 【健檢規劃】保單健檢,請先看我唷!

文章勇往直前的835小編 2016-04-27, 09:17

謝先生您好,
如您所說,保單健檢旨在確認保險內容能否有效轉嫁風險缺口。

這方面我們有設計相應的表格,給健檢的民眾填寫家庭、經濟、身體狀況等資訊,供板友初步瞭解,若資訊不足則可藉由回覆進一步詢問;部分民眾礙於個資或隱私問題,不方便公開資訊,這部分我們也提供私訊的管道供他們交流,絕非僅以商品診斷。

由於一般民眾除了身邊的業務,難有其他瞭解保險的管道,時常購買了保險卻不清楚內容。因此我們設立此板,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得到更多意見與參考,並在過程中更瞭解自己的保險內容。

很高興您在乎並提出此觀點,若有其他不足或者任何建議,都歡迎您再與我們反應 :)
透過生動易懂的圖文,把保險變得簡單。 期待大家都能瞭解保險、買對保險,做自己保險的主人!!!!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