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請各位先進,幫國一女兒(將滿14足歲)做保單健檢

文章訪客 2015-12-02, 13:40

此為我女兒的保單,想健檢一下,請各位先進提供意見:
被保人:91.12月出生 ,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快滿14足歲),健康體
(1)想將XHSRA改為計劃B,另有無需要調整之處?
(2)意外險部份是否於滿15歲時再調整較佳?因為以前的有身故金,現行的沒有身故金。
(3)NHSD是否需要調整?
(4)SIA是否也要調整減額繳清??或有其它方式?
(5)最近看了此網站,才知小孩不要買太多終身,但我好像已買了一堆,請教各位先進有哪些需調整?
請建議該刪除?或該加買?若加買買哪家哪個險種較佳?謝謝!
附加檔案
保單健檢.xlsx
保單清單
(12.88 KiB) 被下載 427 次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黃吉米

Re: 請各位先進,幫國一女兒(將滿14足歲)做保單健檢

文章黃吉米 2015-12-03, 01:05

1.如果只單純規劃這一個實支實付,建議至少拉高到C才足夠。
但因為這類舊商品是在以前各種費用在健保都有給付時代的產物,所以雜費額度普遍不高。
在健保新制後自費項目的增加已經讓雜費取代病房費成為最主要的支出項目,因此建議多加第二家實支實付來拉高雜費的保障額度。

2.意外險是一年一保,新的法規實行之後的新一期就已經適用新的法規,因此沒有新舊條款的差別。
這個可以留著不用更改。

3.保額很低的保險,考量到目前健保制度的住院天數短但自費項目多,所以這一類住院日額險的實用性不高,頂多就是補貼住院期間的生活開銷而已,不建議拉高額度。

4.終身型的住院日額險,保費高但保障額度低,因為沒有保價金所以不能減額繳清,只能選擇繳完或是解約。如果覺得不適合的話趁只繳了3年就停掉吧,改用第二家實支實付的保障效益會高出很多。

5.幾個終身險都已經繳了12年了,不建議隨便做更改,要解掉也是先從SIA開始下手。

如果要加強的話,先把意外險跟一次給付的重大疾病險額度拉高即可。

小孩子只要有基本的保障就足夠了,重點還是在父母的保障規劃部分是否齊全。

因為在小孩子成長期間不能受到任何風險襲擊的是作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大人,更應該確保是否已經做好了完全的防護。


訪客

Re: 請各位先進,幫國一女兒(將滿14足歲)做保單健檢

文章訪客 2016-01-12, 14:24

謝謝您專業又詳細的建議,很受用!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