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要取消實支副本理賠?來看金管會怎麼說!

頭像
2015-12-02 13:52
保險新聞
local_offer
  • 醫療
  • 條款
  前些日子出現金管會將於明年取消實支實付醫療副本理賠的傳言,然而,近期又有傳聞,「實支實付醫療改為正本理賠」的方案,金管會回覆「暫予緩議」
  但是不管在壽險公會或金管會網站,都查不到相關資料。那麼傳言到底是不是真的?明年真的要取消副本理賠嗎?!

  835小編去信金管會詢問,得到的回覆如下:
因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主要係以填補被保險人因就診產生之醫療費用為目的,具有補償保險之性質,故原則上以收據正本作為申請理賠之文件,惟在一定例外情況下,保險公司不得拒絕接受收據副本,前述例外情況自95年9月1日「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公布實施後,即已明定於第48點、第57點,迄今並未曾進行修正,故相關作業仍應遵循前述規定,並無自明(105)年起將全面取消實支實付副本理賠之問題


圖檔

  確定沒有取消實支實付副本理賠這件事,目前仍按現行規定辦理唷!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