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我要跟正義哥發問}不懂為何我的人生傷害保險附約條款會變更

文章訪客 2015-11-01, 04:24

如題.一直以來買了意外險已經十幾年了也都沒問題直到十月收到人身傷害保險附約條款變更通知函才注意到我的保障已經被變更了.因為不懂原因跟金管會反應而保險公司卻說這是一年一約的所以是續新的約如果我不要今年所繳的錢能退還給我.但讓我不解的是條款第十二條【續約及續約保險年齡的限制】若保險期間屆滿日兩週前,要保人未以書面做不續約之通知,則視為續約。續約之始日以原附約屆滿日之翌日為準。被改成本附約保險期間為一年且不保證續保。保險期間屆滿時,經本公司同意續保後,要保人得交付保險費,以使本附約繼續有效。本附約續保時,按續保生效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重新計算保險費。
原本紐約人壽條款http://www.pks.com.tw/Upload/ProSA/8E9831A6B6DF.pdf
變更元大人壽條款http://www.yuantalife.com.tw/(X(1)S(jmefqreyncjl5azbpeq10fp1))/Web/upload/temp/36f96ecc-cdfd-4062-a0a1-30dfb0923e66/PR%E5%85%83%E5%A4%A7%E4%BA%BA%E5%A3%BD%E4%BA%BA%E8%BA%AB%E5%82%B7%E5%AE%B3%E4%BF%9D%E9%9A%AA_%E6%A2%9D%E6%AC%BE%E6%A8%A3%E5%BC%B5.pdf 保險不是應該不朔及既往的嗎為何我要被變更條款若哪天我出了意外保險公司不給保那我不是要拖累身邊的人嗎而金管會的回函內容從新從優原則http://forum.i835.com.tw/forum-f20/topic-t889.html跟這內容差不多但有點文言文看不太懂能否請懂的人告知這關係到我自己家人朋友及所有紐約舊保戶的權利.讓我不解的是元大申訴部門的人說要跟我協商另簽訂一份契約是什麼我要簽嗎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正義哥

Re: {我要跟正義哥發問}不懂為何我的人生傷害保險附約條款會變更

文章正義哥 2015-11-02, 10:22

您好,先說明一個觀念,根據以往金管會函釋,一年期定期險有可能「從新從優」、「從新」或是不溯既往,然而終身險因為長期對價關係,目前尚未有從新從優的case。

回到您「保證續保」的問題…
基本上,下列文字描述並無「保證續保」之描述,只能說是「自動續保」。就我的觀點來看,和修正後的自動續約描述是一樣的,只是後者較清楚。

【續約及續約保險年齡的限制】若保險期間屆滿日兩週前,要保人未以書面做不續約之通知,則視為續約。續約之始日以原附約屆滿日之翌日為準。
被改成
本附約保險期間為一年且不保證續保。保險期間屆滿時,經本公司同意續保後,要保人得交付保險費,以使本附約繼續有效。

真正的「保證續保」條款,應該如下:
保險期間屆滿時,要保人得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使本約繼續有效,本公司不得拒絕續保。

另外,您提到的另簽訂一份契約不知是什麼?所以很難給與您建議喔:)

BTW,po文時方便排一下版嗎?看得有些辛苦,謝謝您了^^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