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保險基礎入門》》失能可用什麼保險來賠?

頭像
2015-10-01 11:10
新人專區
local_offer
  • 意外
  • 醫療
  • 長照
  • 失能
  • 保險觀念
圖檔
 
  我們必須先了解「失能」會造成哪些花費,再去選擇可轉嫁這些花費的保險。
 
◎ 失能後花費
 
  1.治療期間
  發生事故後,在醫療過程中會有醫藥費的產生,以及不能上班的薪資損失。
 
  2. 休養復健
  這邊指的是後續復健或長期休養的期間,會有看護、營養品、尿布等持續性支出,此外,在家亦有可能裝設輔具協助復健,這些都是不小的花費。
 
  3.學習新技能
  即使復健後,日常生活已無障礙,但若失能無法從事原本工作,此時就必須學習新技能,而這段時間仍需要生活開銷費用。
 
  ※長期照護到底會花多少錢啊?
   
◎ 建議的險種
 
  1.實支醫療險
  實支醫療險,可以轉嫁在住院期間實際支出的醫療費用。若擔心薪資損失,可挑選有「日額選擇權」的實支,或是採雙實支,用來補貼部分的薪資損失。
  ※日額選擇權指的是?
    
  2.失能險/意外險
  因意外或疾病造成的失能,都可用失能險理賠,而意外險只限意外造成的失能才得以理賠。不論是失能險或是意外險,都是屬於一次性給付的險種,只要符合失能等級表所列的狀況,即可依「等級比例」,給付一筆保險金,可用做後續的復健、生活費。
  ※要怎麼估算保額?
  
  3.失能扶助金
  失能扶助金,指的是符合失能等級後(如一到六級失能),在固定的時間點,持續給付數期保險金,給付金額大概是每月數萬元不等,可用來支應每月的基本開支。
  ※失能扶助金跟長照險差在哪? 
  
  失能花費,大多都是長期且持續性的支出,除了需審慎估算日常花費和年限外,需注意失能險、意外險採比例理賠,因此建議需拉高保額,避免事故發生,保障不足以支付所需費用。
 
※ 延伸閱讀
 生病理賠好複雜,圖解一次搞清楚
 透過風險及給付類型,認識保險一點都不難
 一定要知道的意外險不賠三重點
 失智症是老化還是失能呢?!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