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1歲男寶寶保險規劃

文章訪客 2015-08-31, 09:05

請問能建議1歲男寶寶的保險該如何規劃嘛?保險是要買單一家保險公司的?還是該找保險經濟綜合各家保險公司的商品買呢?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Lewis Chen

Re: 1歲男寶寶保險規劃

文章Lewis Chen 2015-08-31, 16:19

1.
先理解小孩的保險規劃以朝向定期險的方向為主,就很容易達到低保費高保障的內容,至於終身險終身保障感覺很好,但如果去細看終身險的保障是有相當多限制,加上保費偏高,因此定期險目前是優先於終身險規劃。

2.
新生兒若可理解用定期險規劃原因,醫療險部分目前常見的是用實支實付定期醫療險來處理,可在住院日額/手術費/健保不給付的各項高額自費醫藥材等雜費獲得最大保障。

3.
意外險部分目前各家保險公司均有相關意外傷殘/意外實支/意外住院日額等保障內容,但相對於同樣保障內容,市面上產險公司也有類似商品且保費更低,因此建議預算有限的話可考慮直接採用產險公司意外險來處理意外醫療這塊保障。

4.
癌症險部分通常建議以罹癌一次給付一大筆金額的一次給付型防癌險為主,因未來癌症治療上隨著科技進步,住院天數跟手術次數都會下降,傳統分項給付防癌險(理賠住院日額/手術/放化療)在未來若出現新療法情況下很容易超出理賠範圍而不理賠。

5.
最後一塊是殘廢險部分,可處理因燒燙傷或因病或意外致殘而失能需他人照料的這一塊風險,這方面友邦人壽定期殘廢險算是相對OK的選擇。

以上述內容來說
通常建議可以4-5家產壽險公司來處理各項目保障,目前市面上要以單一保險公司拉高所有保障並不容易,因各家均有其較擅長和不擅長的險種類型,要做在同一家公司裡當然是可以,當相對來說保費跟保障就不如以多家保險公司處理來的更為優秀就是。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黃吉米

Re: 1歲男寶寶保險規劃

文章黃吉米 2015-09-04, 22:41

您好

兒童保險可優先規劃雙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確保擁有最基本的風險保障。

之後再根據預算的多寡逐步規劃重大疾病險、殘廢險等等,作同心圓式的層層保障。

提供給您參考。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