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你知道優體保單嗎?

頭像
2014-03-17 16:57
投保前
local_offer
  • 壽險
圖檔
 
  保險在核保時,通常會依據被保人的身體狀況及職業等進行審查,分為三種:標準體、次標準體(介於拒保的危險體況,可能會被要求加費或減保額)、拒保體。
 
  近年來,有保險公司針對一般標準體大眾,推出更進一步的「優體保單」,一般來說是壽險,其保單優點會比一般標準體的壽險保費低,約便宜一到三成左右(註1)。
 
  「優體保單」主要針對是非吸菸族群,除了要符合標準體、以及規定的投保年齡,另外保險公司得依據被保險人是否有抽煙經驗做核定(註2)。各家保險公司對於優體的檢測標準都不同,優體標準要依各家保險公司的規定。
 
  優體保單雖然有保費低廉的優勢,但購買前要做體檢、血液、血糖、尼古丁等測試才能投保,許多人覺得麻煩,所以購買率其實不高。
 
  835小編認為,若你正好符合這樣的條件,可以將優體保單列為考量,雖然程序上會比較麻煩,但這樣的低保費,高保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延伸閱讀
 免體檢不問病史皆可投保但不一定賠
 簽約後就算承保? 有體況一定拒保?!
 金字塔式規劃保險,讓自己成為保險鋼鐵人!
 
註1:參考「年終獎金買保險,節省保費七招」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
註2:金管會96年8月29日「人身保險業辦理優體壽險業務應注意事項」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