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你保的是大風險,還是小風險呢?

頭像
2014-03-17 16:59
投保前
local_offer
  • 保險觀念
圖檔
 
  風險雖然講起來有點抽象,但卻是有大小之分的,人的一生中,你有思考過,什麼才是大風險嗎? 
 
◎  重大失能
   其實人最怕的不是死亡,而是發生嚴重失能,是那種會讓你完全喪失工作能力,除了自身再也無法提供收入之外,最重要的是,會留給你身邊的家人沉重的負擔,家人的身心壓力可想而知。
  這可說是人生中最大的風險,自己的風險還轉嫁到家人身上,你,忍心嗎?所以,要記得將此風險做首重考量。
 
◎  身故
   此風險要考量自身在家庭的責任比重為多少?原因是要考量身故後,原本在你身上的責任,如房貸、車貸、生活費,這些開銷,會轉移到誰身上呢?
  這些費用不是幾十萬就可以解決的,更慘的狀況是,這些費用可能會讓一個家庭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因此這樣的風險也是需要規劃解決方法的。
 
◎  重大疾病
   當發生重疾、癌症時,因為這些疾病所造成的工作停擺損失、後續大筆的治療費用,都是非常可觀的花費;像一些慢性腎衰竭而導致需長期洗腎,雖然還是有工作能力,但這些病痛卻會間接的影響工作狀況,使得收入不穩定,這都是要考量的風險。 
 
  人的一生中,所遇到的風險非常多,保險是不可能全面性的幫你轉嫁這些風險,而且也不是每一樣風險都需要保險來轉嫁的,835小編建議考量風險的順序,應為重大失能,身故,重疾。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你的保險應發揮最大保障,投保大風險以彌補你最大損失。
 

>>快點我!觀看更多保險動畫<<
 
※ 延伸閱讀
 保額足夠,才能有效轉嫁風險!
 把握三重點,買保險不後悔 
 懶人包大整理──額度估算篇
 不能買的「高保費低保障」保險有什麼特性? 
 買樂透都會估了,為何保險要傻傻的買?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