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前胎剖腹,之後剖腹產拒賠,對嗎?

頭像
2014-07-17 16:30
保險Q&A
local_offer
  • 醫療
  • 條款
圖檔
 
Q:我前一胎因為產程遲滯,所以剖腹產,保險公司有理賠,可是最近要生第二胎,醫生說前一胎剖腹,擔心自然產會有子宮破裂而需要剖腹產,保險公司說不理賠,這樣對嗎? 
  
A:保險的原則是,在投保時,針對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保險公司對該「疾病」或「分娩」是不負理賠責任(註1)的唷!而投保後懷孕,有些情況是屬於保險除外責任的除外(註2、3),是可以理賠的。
 
※ 醫療險是在前胎懷孕前就生效:
  1.前胎剖腹是屬可理賠的狀況
  2.且醫生因此判定第二胎必要剖腹
  那麼是可以申請理賠的唷!但保險公司若是拒賠,則應由保險公司證明這兩次剖腹無關。
 
※ 醫療險若是在前胎生產後才投保:
  因為第二胎剖腹產與前胎剖腹產有關,而保險針對投保前已有的疾病是不負理賠責任,所以保險公司是可不理賠的。 
 
  最後小編提醒,若真的遇到理賠爭議時,則可向評議中心(註4)洽詢並申請協助處理唷!
 
※ 延伸閱讀
 剖腹產,為什麼醫療險不理賠?
 寶寶誕生了,生育津貼有哪些? 
 嬰幼兒保險有什麼該注意的?又該怎麼規劃呢?
 治療先天性疾病,保險理不理賠? 
 不是只有小朋友才有公費疫苗可以打!
  
註1:「保險法第127條」,全國法規
註2:好文回顧-「醫療險在甚麼狀況下,不會理賠呢?-除外責任」
註3:好文回顧-「懷孕、流產、分娩,醫療險可賠?!-除外責任的例外」
註4:「發生了保險糾紛,一定要上法院嗎?」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