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條款一點通》實支的「日額選擇權」與「住院日額」

頭像
2019-04-02 10:05
投保前
local_offer
  • 醫療
  • 條款
圖檔

受到醫療科技進步、DRGs(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實施等因素影響,平均住院日數日漸減少、自費的機會越來越多。(註)

相較於按項目定額給付的定額醫療險,採取「實報實銷」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可以在限額內理賠健保不給付的費用,更符合現今的趨勢。如果擔心額度不夠用,還可以考慮投保第二張實支實付來提高保障。

然而,有些民眾會擔心,若醫療費都由健保給付,實支實付是不是就不理賠了?

其實不用擔心,現在許多實支實付醫療險都有所謂的「日額選擇權」喔!

◎ 截取定額給付優點的「日額選擇權」

「日額選擇權」的條款大致如下:
被保險人得選擇申請給付「日額保險金」,其金額為其投保計劃之「住院日額」乘以實際住院天數所得之金額......。同一次住院,如依前項選擇申領「日額保險金」,則不得再申領其他各項保險金......。

意思是除了「實報實銷」的理賠方式外,保戶也能選擇用「住院日額」的方式,按住院天數X日額保險金來理賠(也就是實支實付與住院日額擇一給付)。

選擇實支實付時,可考慮具有「日額選擇權」的商品(注意!目前亦有不需「選擇」,具定額給付的實支商品),如此一來就能依照不同狀況,選擇填補實際損失、或使用日額來補助薪資損失喔!

※ 來找找哪些實支實付有日額選擇權吧!
※ 也可以看看哪些實支實付有住院日額喔!

835小編提醒,選擇保險商品要綜合考量自身需求、給付額度、保障範圍等等因素,切勿以單一保障項目來決定投保喔~

註:好文回顧》》DRGs會對我造成什麼影響嗎?


※ 延伸閱讀
 購買實支實付型保險前,先看過來!!
 就醫時,定額給付及實支實付差別是什麼?
 「定額給付」與「實支實付」理賠大不同!!
 保險範圍多且雜,到底哪個較重要?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