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保險沒有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真的嗎?

頭像
2017-03-22 16:39
投保前
local_offer
  • 保險觀念
  • 正義哥
圖檔

  正義哥與朋友溝通保險觀念時,常聽到「保險沒有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這句話有如神旨,諸多不合理的論述一下子就合理了,意思似乎是「你我說的都沒錯,只是觀點不同,適合的人不同罷了!」一切就是這麼和諧,雙方拋開歧見,握手言和吧!

  這不免讓我想到「太空人喝的水,大部分是自己尿液」這件事。當然不是直接喝尿,而是尿液淨化後的產物,不過為了方便,以下都簡稱「喝尿」,好與一般的喝水有所差別。

  問題來了,若你看到朋友在喝尿?相信大多數人第一反應是「喝水那麼方便,為什麼要喝尿呢?」,朋友告訴你「喝尿沒有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此時你會怎麼做呢?

  的確,喝尿是在嚴峻環境下,可獲得水份的途徑,這是適合太空人的,但適合你嗎?如果你不是在外太空,而是在有水源的地球,喝水是方便的,為什麼不喝水?況且喝尿的成本較高。

  讓我們把這問題套到保險,像終身醫療、還本意外、終身壽險不適合大多數人,明明存在更有效的保障方法與險種,為什麼不用呢?因為資訊落差與不透明。

  想像你在外太空出生,在一個喝尿的環境裡,除非你知道有地球的存在,對喝水充滿了好奇心,想去了解喝尿與喝水的差別,否則終其一生會覺得喝尿是再也自然不過的,不是嗎?

  所以你會想怎麼喝水?又該怎麼買保險呢?


※ 延伸閱讀
 不能買的「高保費低保障」保險有什麼特性?
 你買的保險是必買還是避買? 
 到底為什麼要買終身醫療險? 
 終身壽險保障不大,買了還會喪失理財機會?!
 買終身壽險是為了節稅?儲蓄?還是保障?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