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一定要看!遇到恐怖攻擊,有可能限額或打折理賠

頭像
2016-03-29 10:44
投保前
local_offer
  • 意外
  • 條款
  • 旅平險
圖檔
 
  近年恐怖攻擊事件頻傳,萬一不幸遇到,不要以為「意外險」、「旅平險」都能夠全額理賠,要仔細閱讀條款是否有「恐怖主義行為保險限額給付」甚至是不保限制。

Q:投保前如何知道是否有恐怖攻擊的理賠限制?
A:此一限制是有加入「共保會員組織」的「產險」公司才有,意外險及旅平險都適用。
  適用此一限制的保單,都必須在要保書載明「本人已知悉並明瞭『傷害保險恐怖主義行為保險限額給付附加條款』條款之內容及約定。」。
  除了要保書之外,保單的條款組成亦會明列「恐怖主義行為保險限額給付附加條款」。

Q:限額給付是指「單一家理賠」限額嗎?那麼投保多家,理賠限額是否能加倍?
A:不可以。
  「恐怖主義行為保險限額給付」是指因此發生死亡/失能狀況時,理賠金以200萬為上限(身故金最高給付200萬、失能金最高以200萬乘失能等級計算),因此,就算投保兩家各300萬的保額,遇到恐怖攻擊而身故者,屆時理賠金仍只有200萬。

Q:可能會打折理賠?
A:有單次事故理賠總額10億元的限制。
  所以若一次的恐怖主義行為事故,共保會員公司的預計總理賠金額超過10億元時,會依比例給付。
  例如小明遇到恐怖攻擊而身故,限額給付為200萬,但因此次總理賠金額估算為40億元,所以小明最後領到的理賠金會是50萬。

  小編提醒,上述都是針對有加入「傷害保險恐怖主義行為保險共保合約」的意外險、旅平險,才有限制唷!另外,亦可留意是否將恐怖主義列為除外不保事項喔。

※ 延伸閱讀
 出國該怎麼買保險?旅平險必知三重點
 出國前做足準備,遭遇急難免煩惱! 
 在國外遇上突發狀況,保險公司也會提供救助喔!

參考資料
「傷害保險恐怖行為保險共保組織承保及理賠作業要點,產險公會」
「傷害保險恐怖主義行為保險限額給付附加條款及聲明書,產險公會」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