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蝦毀!不知道醫療險有兩種?會不會太落伍了!

頭像
2015-02-05 17:32
投保前
local_offer
  • 醫療
  • 條款
圖檔

一般來說,醫療費用有「住院」、「手術」、「雜支」三大塊,而醫療險主要就是用來轉嫁這些醫療花費。醫療險通常分兩種,一種是「定額給付型」,還有另外一種是「實支實付型」,最大差別在於給付方式。

◎ 定額給付型
  主要的保障項目是針對「住院」、「手術」這兩塊,給付方式是採「固定的金額」,例如:住院日額是一天兩千元,那麼住院三天,就是給付六千元。
  
◎ 實支實付型
  主要的保障項目有「住院」、「手術」、「雜支」,針對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金額,採「實報實銷」方式在限額內理賠。例如:雜支限額五萬元,此次住院雜支自費三萬元,即可給付三萬元。
  除此之外,目前許多實支實付型,會提供「日額選擇權」,可選擇依住院天數乘以定額來理賠。
 
  想知道更多嗎?快點選→「就醫時,定額給付及實支實付差別是什麼?」

※ 延伸閱讀
 「定額給付」與「實支實付」理賠大不同!!
 DRGs會對我造成什麼影響嗎?
 什麼!超過健保額度不給付?!讓實支實付來幫你付
 補償薪資損失,所以要買日額醫療險?
 醫療險在甚麼狀況下,不會理賠呢?-除外責任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