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新北】24/女/wu/待業中/個人保單規劃

文章訪客 2015-08-02, 16:04

基本資料

地  區:新北市
稱  謂:wu
年  齡:24
性  別:
職  業:待業中
體  況:

經濟狀況

年收入:
資 產:
負 債:

保單需求

保費預算:一萬~兩萬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意外\實支實付的醫療\重大疾病含癌症

補充說明

1.目前是應屆畢業生,還未開始找工作,但預計是九月開始上班,工作方面會找以內勤的設計詩或設計助理為主,通勤方式主要以大眾運輸工具。
2.未來不考慮結婚生子,但希望如果未來生病或發生什麼事,不會造成家裡或自己金錢上的負擔。
3.有請南山業務規劃了以下這份保單,然後我有上網做了點功課,不過還是有點一知半解,想要刪掉南山的PAR/AMN/DHI/TDD,然後加華南bestA方案A和法巴金健康計劃三,然後南山HS調高到30計畫,隔年拆15+15,不知道我的規劃這樣是否妥當?

欲買保單

本人

  • 投保公司保單名稱(代碼)保費(年)
    繳費年期保額
  • 南山人壽新康順終身保險(20NNPL)828
    203萬
  • 南山人壽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2340
    1200萬
  • 南山人壽新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約(AMN)1016
    14萬
  • 南山人壽意外傷害醫療日額給付附加條款(DHI)1620
    13000
  • 南山人壽住院醫療保險附約(HS)5074
    120計畫
  • 南山人壽住院費用給付保險附約(HIR)1610
    11000
  • 南山人壽活力康祥定期健康保險(TDD)2500
    150萬
  • 14988
    保費小結(年)
  • 14988
    總繳保費(年)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Cindy Ho

Re: 【新北】24/女/wu/待業中/個人保單規劃

文章Cindy Ho 2015-08-04, 10:17

幾個問題可以注意一下

1.意外險
雖是內勤人員,但意外險我認為是基本保障,畢竟不幸發生殘廢,長期看護、復健等費用是很可觀的,
建議額度可以往上拉一些。
而這一張「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跟產險公司賣的意外險一樣,沒有保證續保,
這樣我會建議替換成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保費會便宜不少。
PS這張內含一到六級的殘扶金,如果care這塊,建議直接買殘廢險+殘扶金(不限意外事故,範圍更廣)

「新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約」同以上問題,不保證續保的狀況下,可選擇產險意外險。

2.醫療險
「住院醫療保險附約(HS)」這張要注意他的實支雜費是列舉式,可以找一下示範條款是屬於概括式,後者範圍會比較大~
我會建議如果要雙實支的話,兩張實支可以找不同的保險公司,風險分散的概念(ex這家不賠、另一家可以賠,或是其中一間保險公司倒閉...等等)
不過兩家不同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可能會增加主約的費用,這個可以再跟業務員討論~

「住院費用給付保險附約(HIR)」跟「活力康祥定期健康保險(TDD)」就像你說的,拿掉吧XD
日額型一千元,我個人覺得用處很低~~~後者罹癌50萬也太低了

3.其他
癌症→法巴100萬,我覺得金額仍是有點少,不過這部份你可以靠實支去轉嫁住院期間的花費,可以再思考看看~
殘廢→建議可以找一下殘廢險的資料,因疾病跟意外的殘廢風險都可以轉嫁,有六七成的殘廢都是因為疾病引起的,可以多加留意。意外險有包含其中一部份的意外殘廢,因此兩個險種的額度可以調配。
PS意外險保費是依職業等級,殘廢險則是依年紀(定期險的話),所以保費也可以納入考量!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黃吉米

Re: 【新北】24/女/wu/待業中/個人保單規劃

文章黃吉米 2015-08-04, 23:53

新康順終身保險(20NNPL)
=>純粹作為主約用,不討論

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
新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約(AMN)
意外傷害醫療日額給付附加條款(DHI)
=>應選擇產險公司意外險,保費更便宜且保障項目更多,CP值高

住院醫療保險附約(HS)
=>實支實付一向不建議規劃南山,因為住院與手術額度在市場上同類商品中是偏低的。
導致為了彌補額度上的不足就必須拉高保額,保費也就偏高。

住院費用給付保險附約(HIR)
=>目前健保新制實施後,日額醫療險僅剩貼補收入中斷的功能,對於費用支出幾乎沒有保障的功能。
因此建議先用實支實付把保障規劃好,再考慮日額醫療險。

活力康祥定期健康保險(TDD)
=>保費偏高但保障低的保險。內容看似包含重大疾病與殘廢的雙重保障,但理賠卻是二擇一,其中一項一旦發生理賠後契約就失效,這樣您覺得有雙重的保障嗎?
目前統計重大疾病至少需要200萬的治療費用,建議使用其他保費便宜、一次給付的定期重大疾病險來保障。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施石軒

Re: 【新北】24/女/wu/待業中/個人保單規劃

文章施石軒 2015-08-05, 12:48

建議買 殘扶險 實支實付 意外傷害 跟一次給付性的癌症. 如果預算夠的話 再買一些訂定期日額醫療,做住院的薪資補貼 跟定期壽險 可以多找幾間公司規劃比較 以上是個人淺見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