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愛交朋友的835小編

《時事反思》 各行各業都需要一個「義美」

文章愛交朋友的835小編 2014-11-03, 16:45

圖檔
 
  各行各業都需要一個「義美」,食品業需要義美,保險業亦是。身邊如果有一個「義美」的保險業務,請不要吝嗇支持推薦給朋友。但究竟一位「義美」保險業務員到底有哪些特質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 保險商品與風險的瞭解

  業務員會與你討論,以你現有的經濟能力,什麼樣的風險適合以保險轉嫁,業務員會對你的經濟以及保險做全面性的審視,再建議適當的保險商品給予保障(註1),你會清楚地瞭解「為什麼」要購買這項商品,而不是因為業務員說要買就購買。

 ◎ 對保險相關法律有基本認知

  對基本的「保險法」,64條說明要保書應據實以告(註2)、127條說明既往症不賠之事項(註3)…等等很清楚,更進一步的如「民法」所提的法定繼承人,與保險時填寫受益人(註4),以及「遺產與贈與稅法」等等,都是你未來可能會面臨到的。保險業務員應該要很了解並清楚地向你說明。
  
 ◎ 理賠諮詢與協助

  保險的醫學,與一般醫學是不太一樣的,同樣的手術,保險公司的認知,可能就會與醫生不同,這樣的結果,會影響到理賠,理賠金額可能會因此變少,甚至是不予理賠。業務員應就保單條款說明,或是代為請教公司理賠人員,給予保戶適切、正當的協助及建議。雖然業務員其服務項目並未包含理賠,但接觸到公司的理賠相關人員(如保險公司的理賠部)經驗較多,應可代為詢問並給予保戶適當的建議。


  以上為835小編整理的幾個指標,希望在選擇業務員時,能夠做為參考,亦期許業務員,能夠具備以上的能力,協助保戶在急難時,給予適時的保障,真正地將衝擊降到最低!畢竟,保戶在向你購買保險時,不只是認同商品,更是基於信賴,而將未來託付給你呢!

※ 延伸閱讀
 金字塔式規劃保險,讓自己成為保險鋼鐵人!
 為什麼自己要懂保險呢?
 對保戶來說,好的業務員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註1:好文回顧→「透過風險及給付類型,認識保險一點都不難」
註2:好文回顧→「帶病投保,撐過兩年,保險公司會理賠?」
註3:好文回顧→「要保書的告知事項要親自填寫並誠實告知」
註4:好文回顧→「你真的清楚受益人是『法定繼承人』時,會如何理賠嗎 ?」

回到 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