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發表回覆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2016-11-13, 13:50

年初透過轉介紹認識這位大姐,在第一次的碰面中,了解大姐家中有八位成員和其經濟狀況,成員中有需要被照護的身心患者,先生的收入是唯一的經濟來源。也因此大姐更體認社會中有更多需要被關懷的人,所以長期投入於慈善的關懷活動,因為透過關懷的過程中,更了解人生風險的轉嫁及長期照護的重要性,尤其是現在台灣社會步入了少子化、老年化的社會就更為重要。在第三次的碰面時做了一個非常完整的規劃,將家庭風險與財務設立一道防火牆。

今年6月份,接到了大姐女兒的來電,電話的那頭傳來顫抖驚恐的聲音述說著……,大姐在新竹慈善活動回程時,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了嚴重的意外車禍,導致腰脊神經斷裂,經緊急搶救仍無法挽回已斷裂的神經,致使下半身癱瘓,終身無法自由於行。而這位堅強的大姐在張開眼睛得知這個噩耗後,用堅定安心的聲音和女兒說:「媽媽在年初的時候有買了一張長期照護險,妳打電話給保險阿姨,她會協助妳怎麼做。」因為這份規劃,讓她可以理智的面對噩耗;也因為這份規劃,讓她可以安心的治療養病;更因為這份規劃,讓她們一家人可以免於重大傷害波及家庭經濟帶來的恐懼。

每每在處理理賠事宜時,一次次的在我中心更堅定了這個工作的價值,老有所養、病有所醫、殘有所仗,讓人們在面對所有突如其來的事故,能更有尊嚴的面對人生。
發表回覆

回覆最多(30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