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若不幸遇到此狀況,你會?

就算有妻兒,也會賣房救父
4
33%
有心無力,只能和父親說抱歉
4
33%
其他方法
4
33%
 
總投票數 : 12

勇往直前的835小編

別讓錢來決定一個人生命

文章勇往直前的835小編 2015-05-07, 17:33



「若我治好的機會不高,就別花很多錢來救我了…」愈接近人生的終點,許多長輩都會貼心的告訴晚輩這一類的話,河蟹姐能理解這想法,但姐也想問,在這之前,有沒有可能遇到「有一定的機會可以治好,但藥就是很貴」的情形呢?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差不多,「對自己生死置之度外,但一直心繫家人安危」,只要家人有一定的機率可以治癒,不管要花多少錢,都會竭盡所能去救,也因此,賣屋、兼職籌醫藥費的新聞時有所聞,而這也是最令人感到為難與痛苦的情形…

「救還是不救呢?」若經濟無虞,那不用說,當然救,但大部分的人,面對數十萬的醫藥費,通常只能落入「有心無力」的無奈漩渦裡。

所以河蟹姐想強調的是「照顧好自己身體,同時也要做好風險控管」。若真的不幸遇到上述狀況,不會因為沒錢而放棄治療,而再把這難題留給家人決定,若家人最後因經濟而不救,多少都會在日後的心底,留下不可磨滅的傷痕與遺憾吧。

回到 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