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關於診斷證明書理賠

文章訪客 2016-06-06, 10:51

為想提問有關診斷證明書的理賠,家裡老人因住院請看護,結果晚上發生跌倒造成骨折,醫院在三月中先進行截骨手術等待置換人工關節,舊的診斷證明書寫到需要專人照顧六個月時間。
五月中進行了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於6/6回診拆線請醫生開立新的診斷書,內容提到為需專人照顧三個月,我想請問這樣理賠會是按照六個月標準還是三個月的標準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Cindy Ho

Re: 關於診斷證明書理賠

文章Cindy Ho 2016-06-07, 13:32

請問是要申請理賠什麼險種呢?
方便的話提供保單名稱才比較好繼續討論噢


訪客

Re: 關於診斷證明書理賠

文章訪客 2016-06-11, 22:50

看護中心只說請第一產險負責理賠,應該是屬於普通意外險而已,保費好像一年1200,現在第一又委託第三方公證。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Cindy Ho

Re: 關於診斷證明書理賠

文章Cindy Ho 2016-06-13, 09:24

訪客 寫:看護中心只說請第一產險負責理賠,應該是屬於普通意外險而已,保費好像一年1200,現在第一又委託第三方公證。


如果是意外險,那麼有分意外險、意外醫療險

其中意外醫療險又可分日額型跟實支型,

日額型:是依住院天數理賠,若骨折未住院則會有一張骨折換算表,例如肋骨完全骨折為20天

實支型:是依住院或是看診實際花費的醫療費,在限額內給付

若是單純意外險,那麼要看是否符合殘廢等級表,會提到需觀察六個月的通常是指判定該部位的機能是否永久喪失,或是遺存極度障害無法工作需專人照顧等。

因此建議你要去確認理賠項目為何,這樣才能知道診斷書的專人照顧天數是否會影響理賠金額

可看一下→意外險的示範條款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