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買錯保險不調整,後悔也來不及了

頭像
2015-07-02 15:33
新人專區
local_offer
  • 保險觀念
  • 條款
圖檔
 
  很多人都有買保險,但問問自己,真的清楚有那些保障?是不是覺得保險有買就好,日後也懶得管了呢?若之後身體出了狀況,是有可能無法買保險的,到時後悔真的是來不及,有時買錯甚至比沒買還慘,來看看你是否有以下的症頭吧。

◎ 保障與期望不符
  很多人是跟著別人一起買保險的,只記得簽名,但有什麼保障卻不清楚。
  購買保險時,同樣是參考好友保險而跟著買的小草,某日裝完心臟塗藥支架出院,想起先前投保的醫療險,打算申請理賠時,卻發現投保的是「日額型」醫療險,依住院天數定額給付,因此屬於雜費醫材的心臟塗藥支架,無法理賠。

  ※我想瞭解各險種的保障範圍

◎ 保額不足無法抵擋風險
  保險不是有買就好,同時要注意保額是否足夠。許多人喜歡買「終身、還本」這類帶有儲蓄意涵的「高保費低保障」的險種,保額往往不足,並因預算而排擠其他保險規劃,風險來臨時卻無法抵擋。
  以程程來說,當初買還本意外險100萬元,某次因意外使得右手五指喪失功能,屬於8級失能,僅能理賠保額的30%,對於原是鋼琴老師的程程來說,30萬的理賠金,無法有效支應日後學習新技能過度期間的花費。

  ※保額不夠的後果會是?
  ※還本?滿期還本保險金真的「還本」嗎?

◎ 身體不好難買保險
  許多人總是認為有買就好,被動地等待事故來的那天,才會拿出保單審視,但往往為時已晚……
  等到身體有狀況後,調整保險的難度會增加許多。以阿美為例,罹癌後才深知保險的重要性,但此時的她,已經被許多保險公司列為拒絕戶,難以核保成功。

  ※身體不好才買保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835小編提醒,保險不是買了就好,務必定期檢視保險,若發現不適合的保險,在身體健康、事故仍未發生時,盡早調整保險內容,若事故發生日後無法調整,後悔真的也來不及了。



>>快點我!觀看更多保險動畫<<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