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臺北市民好幸福!每月托育補助近萬元

頭像
2016-01-21 17:23
福利制度
local_offer
  • 社福
圖檔

  臺北市政府在105年1月起,新增「友善托育補助」,針對零到兩歲的幼兒,托育給保母或送至托育中心者,每月會有千元不等的給付!
  補助金額如下:
1.合作托育人員為「幼保相關科系」或有「保母結訓證書」:
 a. 一般家庭:每名每月最高2,000元。
 b. 弱勢家庭:依條件不同,每名每月最高3,000元或4,000元不等。
2. 送至合作托育中心,或交由有「技術士證」的托育人員:
 a. 一般家庭:每名每月最高3,000元。
 b. 弱勢家庭:依條件不同,每名每月最高4,000元或5,000元不等。

Q:申請條件為何呢?
A:以下條件皆須符合
 1. 幼兒及申請人(父母雙方或單親一方或監護人等)設籍並實際居住於臺北市一年以上。
 2. 申請人雙方或單親一方就業,或一方就業、另一方因故無法自行照顧幼兒者。
補助金額會根據家庭狀況而有所不同:
 1. 一般家庭:最近一年的綜所稅皆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者 。
 2. 三位子女以上的一般家庭:戶籍登記為同一母親或父親,有三位以上子女。
 3. 弱勢家庭: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家有未滿2歲之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幼兒之家庭、特殊境遇家庭、高風險家庭。

105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請通過者,最長可追溯自105年1月1日起生效
106年1月1日後提出申請通過者,自申請日起生效

  以上補助,與衛福部提供的「托育費用補助」,以及臺北市的「助妳好孕-育兒津貼」並不互斥,因此符合資格者,三者都能請領唷!

衛福部的「托育費用補助」
同樣是零到兩歲幼兒,托育給保母或送至托育中心者,每月補助依條件及資格不同,有2,000~5,000元不等的補助。

臺北市的「助妳好孕-育兒津貼」
是發給未滿五歲的幼兒,每月2,500元津貼,但同樣要符合條件才能申請唷,快來瞭解吧!

※ 媽媽必看的延伸閱讀
 照顧小孩好花錢,政府有補助嗎?
 寶寶誕生了,生育津貼有哪些?
 寶寶免費疫苗接種時程,照過來!
 幼稚園學費有補助?家有寶貝,快照過來!
 親愛的媽咪,快來領2016年縣市生育補助!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