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報稅必看!五歲以下子女享有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喔

頭像
2015-04-27 16:35
福利制度
local_offer
  • 社福

圖檔   

  納稅義務人有5歲以下的子女,每年每人有幼兒學前特別扣除12萬元唷! 

其他關於小孩的補助可參考→「照顧小孩好花錢,政府有補助嗎?」

 

Q:「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是否也適用於扶養外甥呢? 
A:不行,僅限五歲以下的子女。(註1) 

 

Q:如果是跟前夫所生的孩子,現任老公可認列「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嗎? 
A:可以。(註2) 

 

Q:只要子女是五歲以下,都可列入「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嗎?(註3) 
A:只要五歲以下的子女都可認列,但有以下兩種情況之一就不行:   
  1.扣除後全年綜所稅適用稅率20%以上。   
  (經減除本特別扣除額後,納稅義務人全年綜合所得稅適用稅率在百分之二十以上,或依第十五條第二項規定計算之稅額適用稅率在百分之二十以上。)   
  2.依所得基本稅額計算超過670萬元。   
  (納稅義務人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第十二條規定計算之基本所得額超過同條例第十三條規定之扣除金額。) 

  其他若有不清楚的,請詢問國稅局瞭解唷~ 

 

※ 爸媽必看 
 親愛的媽咪,快來領2021年縣市生育補助! 
 寶寶誕生了,生育津貼有哪些? 
 幼稚園學費有補助?家有寶貝,快照過來! 
 寶寶免費疫苗接種時程,照過來! 
 嬰幼兒保險有什麼該注意的?又該怎麼規劃呢? 

 

註1:「虛列扶養親屬免稅額或扣除額,應處1倍罰鍰」,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註2:「納稅義務人的配偶與前夫(妻)或婚前與他人所生子女,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可不可以列報扶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註3:「十三、只要有列報5歲以下之子女,皆可申報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嗎?」,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