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子女就學補助4千到2萬4,失業朋友快去申請!

頭像
2016-02-26 17:00
福利制度
local_offer
  • 社福
圖檔

  勞動部針對失業者,有提供其子女的就學補助,符合資格者,可補助四千元到兩萬四千元不等。申請時間約在每次的開學前後,例如108學年度的第2學期,申請時間是從109年2月17日開始,到109年3月20日截止唷!

◎ 補助金額
 1.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
  就讀公立每名4,000元
  就讀私立每名6,000元
 2. 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
  就讀公立每名13,600元
  就讀私立每名24,000元

 申請人之子女若有兩人以上就讀大專院校,或符合「獨力負擔家計」者,以上補助可再加給20%(同時符合者,以20%為限)。

◎ 資格
  以下條件皆須符合(以108學年度第2學期為例):
 1. 時間
  在91年1月1日後發生非自願性離職者,在109年2月17日前失業達一個月以上(即109年1月18日前失業者),且仍未就業,並請領「就業保險失業給付」(註1)一個月以上。
 2. 所得
  申請人及其配偶107年度的綜合所得總額148萬元以下。
  (若配偶也符合申請資格,僅能由一人申請)
 3. 申請者
  未曾請領勞保老年給付、至109年2月17日止未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質相關措施者。
 4. 子女
  其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大專校院具有正式學籍,且未請領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教育或其他補助者(各級政府補助就讀私立高中職學生每學期五千元或六千元教育代金,不在此限)。
  (研究生、在職專班、學分班、空中大學、延畢生等不符合資格。)

◎ 申請
  在申請時間,準備以下資料,以掛號方式寄至勞動部即可:
  1. 申請書:可透過各地就業中心(就服臺)、勞保局辦事處等地方索取,或直接至勞動部網路下載即可(註2)。
  2. 戶口名簿影本
  3. 有該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正、背面」影本,或已繳學費之證明文件
  4. 申請人「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5. 其他文件:若符合獨立負擔家計者,則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以上資料參考自勞動部網站,有其他問題者,請洽詢當地政府機關詢問唷!

※暫時找不到工作別灰心,政府幫你度過難關
 失業勞工朋友們,讓「就業保險」來幫助你!
 不管在職或失業的勞工朋友,職訓都有補助唷!
 失業參加職訓課程,還能領生活津貼!
 領失業給付期間,健保費也可全額補助喔!
 失業給付還沒領完就有新工作,竟然還有獎勵金!
 
註1:好文回顧→「被資遣找不到工作,記得申領薪水60%的失業給付!」
註2:「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勞動部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