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桃園】 29歲 / 女 / Riley / 公司內勤第一級 : 購買保險與取消既有保險

文章訪客 2017-12-18, 20:24

基本資料

地  區:桃園市
稱  謂:Riley
年  齡:29
性  別:
職  業:行政內勤
體  況:過重(BMI:33)

經濟狀況

年收入:50萬
資 產:
負 債:0

保單需求

保費預算:2-3萬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壽險/癌症險、殘廢險 / 實支醫療 / 意外險

補充說明

預計解約既有的國泰保單 轉買下列欲買保單~
單身、未婚、有兄長、父病史:高血壓、母病史:慢性支氣管炎

既有保單

本人

  • 投保公司保單名稱(代碼)保費(年)
    投保時間繳費年期保額
  • 國泰人壽鑫彩終身壽險11676
    2014.32010萬
  • 國泰人壽永康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2946
    2014.31
  • 保費小結(年)14622
  • 總繳保費(年)14622

欲買保單

本人

  • 投保公司保單名稱(代碼)保費(年)
    繳費年期保額
  • 台銀人壽一年定期壽險1,049
    1152萬
  • 遠雄人壽雄安心終身保險(FX7)3,630
    2010萬
  • 遠雄人壽保安心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RG1)2,880
    1100萬
  • 遠雄人壽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RJ1)4,000
    1計劃三
  • 友邦人壽平安定期壽險(JTL)1,380
    10100萬
  • 友邦人壽十一助行殘廢照顧保險附約(YRDR)1,200
    1500萬
  • 友邦人壽友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DIYR)490
    12萬
  • 富邦產物保險富邦產物保險EASY GO2,135
    1計畫三
  • 保費小結(年)16764
  • 總繳保費(年)16764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王子豪

Re: 【桃園】 29歲 / 女 / Riley / 公司內勤第一級 : 購買保險與取消既有保險

文章王子豪 2017-12-18, 21:29

想必您做了許多功課才做了這份保單規劃
有醫療險 重大傷病以及殘廢殘扶
有幾個建議給您參考
1.BMI的部分可能會影響核保
建議是先等新保單下來再來調整舊有保單

2.單一公司醫療實支不用做這麼高
預算允許多一張主約的話
建議做成雙實支保障會更完整
可以保障內容互補

3.殘扶險
殘扶險保障的是1~6級的殘扶金
建議拉到3~5萬以上
請外籍看護至少一個月三萬
另外就是年輕時可以保障失去工作能力的經濟損失
保險 是為了擔心的事情做準備 了解客戶需求, 並提供合適的保單建議, 才是合格的壽險從業人員 有任何需要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或是LINE roywang0521 可以線上幫各位服務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桃園】 29歲 / 女 / Riley / 公司內勤第一級 : 購買保險與取消既有保險

文章劉鳳洲 2017-12-18, 22:47

您好:

由於BMI的關係,建議千萬別貿然將舊保單終止
倘若照目前身體狀況送件,勢必會被通知去進行體檢,
先花一段時間來維持體態,讓身體達到較好的投保條件時再送件,
等到新投保的契約正式生效後再來調整舊保單,
這樣子才不會影響到您的保障。

在預買保單的部分,規劃方向沒有太大問題但仍有些許調整空間,
若僅規劃單一張實支的話,對於手術定義的限制需要多了解,
另外以『單一實支規劃高額度』或是透過『雙實支』來轉嫁醫療風險,
還是要取決於本身的預算,雖然投保兩家所產生的理賠效益將會增加不少,
但仍要付出額外的出單成本,若受限於預算限制的話,
先規劃單一家實支,把其餘預算先將損害程度大的風險轉嫁出去

另外在於殘廢失能的轉嫁,由於該保險公司財務核保的限制,
當年收入並非達到一定金額,在於1-6級殘扶金的部分無法規劃太高,
不過照您提供的數字,應該可以規劃到三萬塊的保障
畢竟當意外或疾病讓身體無法再正常發揮、機能受損時,
再也無法從事原先工作,甚至因病況達到需要專人照顧時,
每個月要面臨的經濟壓力,更是旁人無法想像的,
在預算內盡可能再將額度拉高,做好殘廢風險的轉嫁。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煩請再來信提出討論,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林育楹

Re: 【桃園】 29歲 / 女 / Riley / 公司內勤第一級 : 購買保險與取消既有保險

文章林育楹 2017-12-18, 23:54

Riley您好:

按照您提供的BMI數值,在未來購買保險上可能會有一些狀況
建議先調整身體狀況,讓BMI回到正常指數,否則可能加費,再
來,可以先投保新的保單通過後再讓舊有保單失效,可無縫接軌!
這樣才不會有所謂的空窗期唷=ˇ=


您規劃的保單內容相信是做過功課的,方向正確,有調整空間!
如實支實付建議預算許可下可以在多做一張實支,單一間不用
做這麼高,雙實支實付可以互補效益更高!!!!

再來殘扶的部分,建議您至少要將您的每月必要開銷+看護費
算再一起,作相當的保額才可以有效的轉嫁風險,畢竟殘扶險
就是當您喪失工作能力時要能帶來不斷的收入來轉嫁風險,保
如未能有效轉嫁風險還是有可能拖累到家人唷!!!

下方保險觀念篇買保險要先了解保險是為了轉嫁無法負擔的風險所以需要保險。


1.壽險:
我們常說的身故金,在當我們離開時候,家裡不會因為我們的離開而造成生活困難,從個人現階段狀況進行評估,如是家庭經濟支柱,如果我們離開了本該由我們負擔的部分有多少? 車貸、房貸、家庭生活費、教育費、孝養費,這些總算下來一年的額度,需要多少年,大概就是您所需要留給家人的壽險保額

2.重病:
隨著醫學發達,越來越多新式醫療手術、標靶藥物的自費項目,相較於健保提供的藥物及手術,復原期短、副作用少,費用也相對高的讓人驚訝!
猶如癌症已成為現代社為文明病動輒療程一兩百萬都很正常,重大傷病更是逐年攀升,可透過規劃實支實付來彌補,常見雙實支,甚至於三實支來對應現在高額醫療費的大環境。

3.癌症:
癌症已是現代常見文明病,衛福部國健署4月15日公布2013年癌症統計,共9萬9143人新發癌症,平均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住院天數越來越少,可透過一次性給付,取得一大筆醫療費用之後,可以自由運用,不會受到以住院為前提才能申請理賠的條件限制。

4.殘廢:
不論是意外或疾病,都有殘廢可能剝奪我們工作的能力,當明天風險來臨收入中斷,支出卻不斷的時候,我們有可能成為拖垮家庭的那個負擔,按照生活背景評估生活所需及醫療照護費用,規劃需要的額度,讓我們即使喪失工作能力依然能安心有不中斷的收入做為我們的靠山。

了解自身的需求及預算,從眾多保險公司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規劃,才不會花大錢買小保障,多一分了解多一份安心,歡迎討論專屬於你的保險規劃

主要服務於中部以南,台南 、 高雄(我住這) 、 屏東 主要服務區域! 歡迎有需要可以line我唷!北部亦可服務唷!!!
保險是解決人們擔心問題的工具 關鍵是我們到底擔心甚麼問題? 保大再保小 保近再求遠 用最少的經費做最高的保障 不浪費您賺的每一筆辛苦錢 目前服務於高雄,全台灣皆可 就像我們看醫生一樣對症下藥 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討論唷! LINE ID sh482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Darren Huang

Re: 【桃園】 29歲 / 女 / Riley / 公司內勤第一級 : 購買保險與取消既有保險

文章Darren Huang 2017-12-19, 22:11

Riley您好,提供規劃建議如下:

舊保單
永康手術醫療
手術費理賠額度低,無法解決目前高額自費藥物器材的問題。建議用實支實付型補強才能解決目前自費病房費、手術費和雜費的問題。

但礙於體況的關係,建議舊保單於新保單下來後再做解約的動作,避免新保單被保險公司要求加費或除外等情況,造成保障的空窗期。


新增保單
保安心重大傷病
考量到休養期間不能工作的收入補貼,RG1受限於投保制度只能規劃100萬,額度不太足夠,如果考量CP值的話可以選別家如台壽不會有額度的限制。

康富醫療
門診手術條款寫法較嚴苛,日額也偏低,此缺陷對於目前門診治療趨勢的醫療行為上,會愈來愈不利,不給付的範圍變多。因此不太適合當作單一家實支。
建議規畫有條款優勢的實支實付。額度可以透過預算調整增減,但條款不能,因此建議以條款為優先考量。

十一助行、友備無患
失能為大風險,與身故相同的是都會使家庭陷入收入中斷,另外還需照顧一個無法工作人的風險。且與疾病不同,失能是不會恢復痊癒的。因此在規劃失能險上,不僅要考慮金額足夠,還得領得夠久,以免顧前失後,違背規畫本意。建議補上基本額度終身殘扶險。

新保單還缺乏癌症險的規畫,
考量到重大傷病險並不只是包含癌症,如果先發生其他重大傷病的話賠過一次就失效了,後續對於癌症就沒有保障了。建議補上一次給付型癌症險,且額度至少200萬才夠。

若家族有遺傳病史的話,未來罹患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建議這部分的保障要再提高。
以最少預算規劃最大的保障,保險並非買多就好,針對每個戶提供最合適方案,省下冤枉錢做聰明規劃,兼顧您預算與保障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LINE:icanttellyou討論保險事宜。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