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新北市】 29歲 / 女 / 錢 / 家庭主婦 : 保單檢視

文章訪客 2017-07-05, 11:14

基本資料

身份 年齡 性別 所在地 職業
29 歲 新北市 家庭主婦(1)

經濟狀況

身份 年收入 資產 負債
50萬以下 50 - 100 萬

體況 / 補充說明

身份 體況 補充說明
此保單沒有完整,癌症是否改定期,還有醫療主約是否減單位,加強基本保單

保單需求

身份 預算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
3萬以內 不限 不限

既有保單
公司 購買時間 / 保單名稱 今年保費
保額 保障年期 繳費年期
富邦人壽 2016-03-30
富邦人壽安心寶倍終身健康保險
◎ 14150
1000 終身 20
富邦人壽 2016-03-30
富邦人壽心綜合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 4455
20單位 20 1
富邦人壽 2016-03-30
富邦人壽防癌終身健康保險附約
◎ 4476
2單位 67 67
錢 ► 既有保單 ► 今年總保費 23081
保費△為估計值 ◎為自行輸入

部份資料係由 【我的保單】 自動產出,若發現資料有誤,還請 通知我們 修正。系統資訊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王子豪

Re: 【新北市】 29歲 / 女 / 錢 / 家庭主婦 : 保單檢視

文章王子豪 2017-07-05, 11:49

原先保單
主約終身醫療
無法支付自費最高的雜費部分,
目前來看就是保費高保障低的項目,
同樣預算建議用雙實支來補強住院醫療。

附約
醫療實支
沒有理賠門診手術這塊
目前醫療技術進步
門診手術比例不斷增加
建議要找有門診手術理賠的來規劃

終身防癌
這是繳費到95歲保障到95歲的防癌險
罹癌的一次給付不高
癌症治療目前花費最多的自費標靶藥物或是新式療法
傳統防癌險無法理賠
目前建議都是規劃定期的重大傷病/疾病來拉高癌症的一次金
支付罹癌當下需要的醫療費用

您的規劃還欠缺了 意外險 殘扶
意外險是基本的保障 因為運氣這種事情我們無法估算
殘扶險保的是失能照護
這是影響家庭最大的風險

您的年紀規劃完整定期雙實支 癌症一次金 意外 殘扶
保費大約會在2萬5上下

因網路無法公開討論特定產品
有需要歡迎與我聯絡規劃~
保險 是為了擔心的事情做準備 了解客戶需求, 並提供合適的保單建議, 才是合格的壽險從業人員 有任何需要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或是LINE roywang0521 可以線上幫各位服務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William Chien

Re: 【新北市】 29歲 / 女 / 錢 / 家庭主婦 : 保單檢視

文章William Chien 2017-07-05, 12:45

您好:

在此詢問外建議可以多上網搜尋您詢問保單的相關險種優缺,但如何買保對保險請先了解觀念篇。
到底買了甚麼保障事實上終身醫療主要是解決住院問題,但買了終身醫療就會解決住院產生龐大的醫療費嗎?請上youtube搜尋二代健保制度,你會發現沒有長期住院萬一短期住院產生龐大的自費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唯一較優幫助的是醫療實支。

再來談癌症許多業務對標靶藥物也不是很了解,傳統癌症險以住院、開刀、化療、放療做治療,但萬一如果是標把藥物呢?還得分口服跟注射型,這在傳統的癌症險也不理賠的,該如何調整保單自己也得多做點功課,如需諮詢請再詢問,謝謝。

[觀念篇]
買保險前要先認識風險,保險是為了「損害填補原則」,因此「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做轉嫁。

1.早逝風險:首先您要先檢視家庭財務是否足夠,幾項常態性支出:生活費、房租、房貸、教育費、孝養金、車貸,萬一家庭經濟支柱倒下了是否會影響家庭生活不可忽視的風險一。

2.重病風險:現行的醫療技術許多新式手術、標靶藥物號稱傷口小復原快、副作用低,在不讓病患因重病又接受傳統治療的情況下大多是採新式療法費用卻高得嚇人,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二。

3.重殘風險:重病醫的好幸運的能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如果因重病導致殘缺可能就會影響原本的謀生能力例如:糖尿病導致截肢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三。

#小資族的保險#小保費買大保障#人生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


保險的本質是保障,希望能傳遞健康、健全的保險觀念給消費者,本身北、中、南皆有服務,如需商品規劃&諮詢可與我聯絡,謝謝。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菇菇mogu

Re: 【新北市】 29歲 / 女 / 錢 / 家庭主婦 : 保單檢視

文章菇菇mogu 2017-07-05, 15:21

您好

若在不考慮整張保單解約的情況下
主約可以降保額至500元
至少可以省下一半的保費

新住院醫療為富邦已停售的醫療實支
整體上來說是一個還OK的商品
需注意的是這部分無理賠門診手術
可再規劃另一家實支(副本理賠)來補齊這部分的缺口

因現行的醫療環境上來看,許多手術都會以門診為優先
例:置換人工手晶體(若要好的醫材自費一顆就高達6萬,此份可是不賠的)

癌症險的部分算是屬於療程型商品
若在保單年度內1~20年內罹癌則理賠10萬
繳滿後第21年度罹癌則理賠15萬
因為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的醫療環境
假若以後就不需要放化療了,出現了更新型且復發機率低的治療方式
您還會想要放化療嗎?

舉例來說比較常見的重大疾病: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現在也出現了新的治療方法:塗藥支架
比起前者,後者的治療方式會大大降低風險率,前提是得自費

保險本是一種損害填補原則,是為了讓我們快速累積資產的工具
終身險除了無法給予完整保障以外還會吃掉預算
不要讓今日的保費變成明天的負擔來源

可以規劃定期險來加強您的保障
目前來看比較優先的缺口為(1.殘扶、2.癌症、3.意外、4.醫療補強)

先保大在保小,比起一般小病小痛自己就能吸收的花費
萬一因為意外或疾病而導致殘廢狀態,且失去工作能力
往往都是壓垮經濟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規劃一份保單前,重要的是觀念溝通以及明確需求 若觀念不通那麼這份單簽下去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沒有任何一份保單是可以從頭包到腳的 保險的意義本是一種轉嫁風險的工具 是幫助您能更快速累積資產,而不是讓保費變成明天的經濟負擔 所以不要再擔心老年沒有保障該怎麼辦了 若連明天的風險都顧不得又怎麼談到老年呢? - 保險相關問題麻煩您加Line聯繫:@thk9117t (記得加@)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Darren Huang

Re: 【新北市】 29歲 / 女 / 錢 / 家庭主婦 : 保單檢視

文章Darren Huang 2017-07-05, 23:45

安心寶: 以定額給付不符合現在住院天短數、自費項目多的趨勢。如果只為了當主約的話建議改用最低額度的終身壽險就好。醫療風險以實支實付規劃可以一次保障病房費、手術費、醫療雜費三大項目,效果更好。

新綜合住院: 即為醫療實支實付,但不賠門診手術、理賠條款涵蓋範圍小,建議增加條款寬鬆的第二實支增加互補效益。雙實支可補強單實支不足處或彌補請假的收入損失。

防癌終身: 罹癌一次理賠金太少,標靶藥物與新式手術的高額費用,建議最少100萬以上才夠,預算有限請優先規劃定期險。以涵蓋範圍更大、理賠條件明確的重大傷病險規劃更佳。

最後建議加強意外險、殘廢失能險,

意外的發生無法預測,幾千塊的保費就能擁有幾百萬的保障,當不幸意外身故時,留下的家庭責任、負債等才能避免轉嫁到在世的家人身上。
產險意外險保費便宜,理賠涵蓋項目多,相較壽險公司意外險,同樣保費下保障多了1.5-2倍。

疾病/意外失能可能導致長期照護的龐大支出,容易拖垮整個家庭的經濟,因此建議將此風險規劃足夠保障。確保一次領取的金額可以解決重大風險,並提供長期的生活扶助金。

以上給您參考。
以最少預算規劃最大的保障,保險並非買多就好,針對每個戶提供最合適方案,省下冤枉錢做聰明規劃,兼顧您預算與保障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LINE:icanttellyou討論保險事宜。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新北市】 29歲 / 女 / 錢 / 家庭主婦 : 保單檢視

文章劉鳳洲 2017-07-06, 00:13

您好:

看了保單內容後覺得可惜了...
該公司在業界算有優勢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是附加在高保費【終身醫療】的主約底下,
以現在醫療制度、不斷進步的治療技術來看,
因為新式療法、放射線治療、雷射、藥物等方式,可能不在健保給付範圍,
為了要有更好治療效果,就需要因此負擔高額的醫療費用,
但【終身醫療、終身防癌】這類高保費險種,已經越來越難填補醫療費用,
保障效益比不上實支實付,真的不建議將辛苦錢拿來購買。


既然無體況問題的話,建議以【雙實支實付醫療險】當作醫療保障的選擇,
重新規劃一份填補效益高的保單,同時能讓您有完整的醫療保障,
以【實支實付醫療 險】才能符合當今醫療需求,
確保當面臨大型醫療行為產生的費用不會造成家裡的負擔。


然而【終身防癌險】屬於傳統療程型的險種,
主要是以因癌症住院、手術、化/放療等項目來給付保險金,
但癌症療程的住院天數越來越低,逐漸改由門診就能進行,
況且新式療法的費用昂貴,要靠僅數千元的理賠金來填補越來越有難度,
這對於轉嫁癌症風險非常有限外,建議要以【一次給付型重疾險】為主才行。


更重要的是這份保單缺少了【殘扶險】這重要險種,
任何人都可能因為意外事故、疾病的發生,讓身體軀幹、各器官機能出現障害,
導致會面臨殘廢失能,除了會失去原先工作能力外,造成工作收入的損失,
若因病況的關係需要專人照顧,又需要負擔一筆沉重的照顧費用,
這對於一般家庭來看,將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這正是【殘扶險】的重要性,
務必先補強【殘扶險】,避免有個萬一時來拖累家庭,
再次建議若無體況顧慮的話,重新規劃一份真正有保障的保單吧,
況且用來繳保費都是自己的辛苦錢,更需要花在真正的刀口上才是。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請再提出討論,謝謝您。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陳聖賢

Re: 【新北市】 29歲 / 女 / 錢 / 家庭主婦 : 保單檢視

文章陳聖賢 2017-07-06, 12:30

您好,

這是非常典型的高保費低保障的保單商品!


而單中最貴的就是所謂終身型的醫療險,
高保費低保障,
在現今全民健保的改變下無法帶來更多的風險轉嫁,
全民健保財務缺口越來越大,
二代健保也保費調漲,
給付限縮等政策已經成為不可避免的趨勢。

這樣的趨勢下導致了,
自費及自付額項目的增加,
更不用說很多人都想靠健保過活,
認為有健保就可以了,
但現在大醫院健保病房是一位難求,
更不用說癌症、重大傷病的罹患率逐漸攀高,
新型的藥劑、醫療衛材、手術健保大多不給付,
加上倘若生病人家中一定有人勢必要抽空
或是放下手邊的工作過來照顧,
一來一往所損失的金錢的時間是無法透過健保所給付的!

目前各大雜誌報章媒體提倡的都是,
一次給付性的重大傷病險、防癌險,
實支實付醫療險、
保證給付的殘扶險,
而盡量都是以定期險為主,
在人生風險最大的時期擁有良好的風險轉嫁,
而就保費來說也都花在刀口上,
不會因為要買75歲或更之後的保障,
導致目前的保費繳的不情不願,
甚至本末倒置被保費壓的喘不過氣,
這都失去了購買保險轉嫁風險的意義!

所以我會強烈建議您,
在沒有體況的情形下,
改變一下以往既定的概念,
透過各家優勢的商品組合去達到接近量身訂做的保單,
也讓您所花的每一塊錢都有價值!
保單跟實體商品一樣,貨比三家不吃虧, 多聽多看多比較才會把資金運用在對的保障上! 我秉持著自己也是保戶的角度, 不斷用簡潔易懂的口吻, 就像朋友般談話解釋及規畫保單, 協助每個家庭、每個人都可以選對商品, 加上有醫護背景的經歷,可以帶給各位更不同的保險價值觀。 若有任何疑問或指教都歡迎透過網站頭像留言 或我個人的LINE:evanisevil免費諮詢解答唷。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