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想要投保,擔心既往症問題,不知怎處理?請專業人士來解題!

文章訪客 2017-02-16, 11:16

【原起】
前年104.5月發現右邊脖子有長東西,手摸大約2cm突起物,類似腫塊的東西,
起初是先去看耳鼻喉科診所,是寫急性淋巴腺炎,耳鼻喉科診所建議我去醫院檢查。

後來去A醫院檢查醫生說:檢查出來除了我脖子上自己發現的這棵20mm比較明顯外,在下面其實有很多顆,ㄧ粒ㄧ粒像葡萄串那樣,說這顆比較大顆要切片做詳細檢查在顯微鏡下檢查才會知道是好的還是壞的,我怕感染就沒有做切片檢查了!
我這幾天因為要投保的關西,我在健康存摺裡的影像或病理檢查資料裡頭有查到A醫院醫生寫的病例,104/06/29 跟104/07/06他疾病分類那邊卻是寫"頭,臉及頸部結締組織及其他軟組織之良性腫瘤"
((如圖一))

但是又發現A醫院檢驗檢查結果/影像或病理檢查資料報告內容,
我用翻譯機翻譯說首先考慮急性淋巴結炎....
疑似急性淋巴結炎((如圖二))

-----------------------------------------------------------------------------------------------------
【後續】
後來~事隔約兩個月後脖子上硬塊還存在,所以就跑去B醫院(104.9.7)做檢查
B醫院醫生說:
距離去A醫院檢查到現在隔這麼久都沒有變大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
有可能只是免疫力降低所出現的狀況,要我早一點睡覺,要我回去再觀察,
如果兩周後發現它變大就馬上回來再進步檢查,
如果沒有變大或消失就不用再回來了!
結果我那幾天乖乖早睡覺,之後不到兩個禮拜硬塊就不見了!
表示不是不好的東西,我也沒再回去確診了,想說都不見了。

------------------------------------------------------------------------------------------------------
【問題一】
我這幾天因為想要買保險的關西,要填寫健康告知書,
業務說如果是急性淋巴結就不需要告知,急性淋巴結不在告知書上!
但我之後也沒再回去B醫院看該醫生寫的病因是什麼,也怕該醫生也是寫良性腫瘤

我的疑慮是因為當時A醫院疾病分類寫"頭,臉及頸部結締組織及其他軟組織之良性腫瘤"
不知道是不是該所疾病分類只有這個選項可選所以才會選這個"頭,臉及頸部結締組織及其他軟組織之良性腫瘤" 還是淋巴結等於良性腫瘤? 我也不懂這些
良性腫瘤聽起來就很嚴重..健告書裡的(頸部硬塊)(各種腫瘤)
這樣就要告知了吧? 雖然(各種腫瘤)已經過了告知期,但投保後未來兩年內如果又發生,保險公司也是可以有權除外…
((如圖三))

且有可能會轉成惡性腫瘤…這樣萬一投保日後我買癌險不就都會拒賠或除外,這樣不就等於白買了?
可是當時又沒有確診, 且後續追蹤後也消失了!
還是要再回去B醫院(最後追蹤的醫院) 再次做檢查? 請醫生開診斷證明書嗎?

可是我這兩天脖子上靠近鎖骨的地方又有摸到一顆小小的東西大概小於10mm
可能又是因為免疫力降低的關西,因為我這一周下來因腸胃不適,脹氣的關西沒有睡好…
所以我現在也無法回去開診斷證明書,因為又有了!

還是或許隔段時間就又跟前年一樣又消失了,到時再去請醫生開診斷證明書表示沒有問題,投保時附上,這樣順利承保後,就不用擔心未來既往症問題了,對不對?
但~我也不確定現在新長的是什麼…好煩喔!



【問題二】
去年員工體檢,有貧血狀況,女生正常是12-18g/dl,我當時因為經期剛結束,所以血紅素11.1顯示紅字(才差0.9)
這個健告書也是要填寫,也是擔心會不會除外…畢竟貧血會引起很多併發症阿><

原本去年就要投保,但一下子腸胃不適,一下子婦科問題, 好在都沒有什麼,
要等健康後再投保,我怕一直拖下去不買保險的話,現在目前是有出現狀況a,
到時後又出現b.c.d.e, 如果現在買了!頂多除外a, 可是未來出現b.c.d就不會除外,因為還沒有發生!
非常糾結~買保險真的要都沒有病例最好! 就不會有醫療糾紛! 像我脖子這個就可能會產生醫療糾紛!
那我現在要怎麼處理這總狀況?
附加檔案
QQ截图20170216093117.jpg
QQ截图20170216093117.jpg (152.61 KiB) 被瀏覽 2301 次
QQ截图20170215085712.jpg
QQ截图20170215164004.jpg
QQ截图20170215164004.jpg (99.88 KiB) 被瀏覽 2301 次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Hachi

Re: 想要投保,擔心既往症問題,不知怎處理?請專業人士來解題!

文章Hachi 2017-02-17, 18:19

我想您可能有一點誤解既往症的意思??
根據第 127 條:「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只要先前有過病例,就算不在告知範圍內、就算沒有除外也不會賠。

如果有需求建議可先投保,除外之後還有機會取消,但等待的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就糟了。不論有什麼情況,都建議誠實告知,畢竟兩年內被發現是會被解約的,而且保費也拿不回來。
保險,在法律和經濟學意義上,是一種風險管理方式,主要用於經濟損失的風險。通俗地講,就是一旦加入某個團體,就「一人有難,大家平攤」,是以貨幣形式平攤的社會風險轉嫁機制。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