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35歲女,保單檢視

文章訪客 2017-01-23, 16:40

幫太太檢視,發覺保障不足
附加檔案
遠雄.png
富邦.png
宏泰.png
國泰.png
全球.png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陳聖賢

Re: 35歲女,保單檢視

文章陳聖賢 2017-01-23, 19:59

您好,

這幾份保單有幾個共通點,
就是太多終身險的部分,
以至於保費的部分支出很多,
但實際上就像您自己看到的,
總覺得保障的部分很不足!

別的先不用說,
說最基本的住院醫療實支實付就好了,
幾乎可以說是沒有,
以目前現階段的醫療水平來說,
這樣的保障真的完全不夠!

更不用說一次給付性的重大傷病保障或是防癌保障了,
都幾乎沒有!
但也因為是終身型保險,以95跟99年來看,約莫繳費了6~7年左右!
老實說就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當時候年齡投保終身型醫療險保費勉勉強強還說得過去,
所以倘若經濟的部分沒有甚麼大問題,
我會建議以補強的方式去走,
然後稍微把幾個不必要的附約給剃除掉即可!

而這幾單保險也滿多儲蓄險的,
看到國寶跟富邦的20年增額終身壽險,
我個人會覺得綁期20年太久,
資金整個被套牢20年的期限,說真的即便第10年就保本,
但以年化報酬率來說,還不如直接放銀行定存比較好!

當然儲蓄險要動本身就比較困難,
因為提前解約會有所謂的本金被吃掉的狀況,
而減額繳清的部分也是必須要等到期滿才能領回!
不過以現階段來說6年期的儲蓄保單普遍利率不佳,
若真的要減額繳清改買其他保單,
我個人會建議朝向台幣10年期或是外幣6年期的保單,
當然可以躉繳當然為首選!

以上粗略的與您分享~
想必您有再爬批踢踢保險版,
所以我也就點到為止,
我也常在板上回覆XD
祝平安順心~
保單跟實體商品一樣,貨比三家不吃虧, 多聽多看多比較才會把資金運用在對的保障上! 我秉持著自己也是保戶的角度, 不斷用簡潔易懂的口吻, 就像朋友般談話解釋及規畫保單, 協助每個家庭、每個人都可以選對商品, 加上有醫護背景的經歷,可以帶給各位更不同的保險價值觀。 若有任何疑問或指教都歡迎透過網站頭像留言 或我個人的LINE:evanisevil免費諮詢解答唷。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William Chien

Re: 35歲女,保單檢視

文章William Chien 2017-01-23, 20:01

您好:

買保險前要先認識風險,保險是為了「損害填補原則」,因此「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做轉嫁。

1.早逝風險:首先您要先檢視家庭財務是否足夠,幾項常態性支出:生活費、房租、房貸、教育費、孝養金、車貸,萬一家庭經濟支柱倒下了是否會影響家庭生活不可忽視的風險一。

2.重病風險:現行的醫療技術許多新式手術、標靶藥物號稱傷口小復原快、副作用低,在不讓病患因重病又接受傳統治療的情況下大多是採新式療法費用卻高得嚇人,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二。

3.重殘風險:重病醫的好幸運的能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如果因重病導致殘缺可能就會影響原本的謀生能力例如:糖尿病導致截肢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三。

1.第一份保單主約拉太高了完全導致其他險種保額不足,雖然有規劃到特定傷病如果仔細看條款基本上要達到理賠是相當有難度的,而當時規劃時因有其他家實支實付了因此當今最需要的險種完全沒規劃到。

2.其他險種大部分都是以儲蓄險為主,也因此無法達到保障效果如無體況建議提早調整。

3.這幾份保單因為都是單一公司出單無法客觀去分析現行的醫療體系該如何購買保險,也無法將真正的風險做轉嫁,最後還是提醒人生越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

#小資族的保險#小保費買大保障#人生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


保險的本質是保障,希望能傳遞健康、健全的保險觀念給消費者,本身北、中、南皆有服務,如需商品規劃&諮詢可與我聯絡,謝謝。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Chen Red

Re: 35歲女,保單檢視

文章Chen Red 2017-01-24, 00:21

其實您自己也大概知道目前的保障缺口不小

實支、殘扶、癌症,有扶養親人的話再加一點壽險

最高CP值的方式就是在現有主約下面直接附加您需要的保障

真沒辦法在另外規劃,要不然以目前這麼多家商品您應該是可以省下不少主約成本

給您參考
我的保險理念是提供最適合的保險給客戶,期許自己能夠為客戶的荷包把關,為其所繳保費做最充分的利用,因為實在有很多人繳了很多很多的保費,但最後不幸發生意外事故時,才發現自己買的保障根本就不夠。 想進一步了解保障上、商品上的問題都可以點擊頭像留言詢問。 也歡迎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或透過LINE:redroot 諮詢。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35歲女,保單檢視

文章劉鳳洲 2017-01-26, 01:02

您好:

以舊保單的險種、保障內容來看,屬於「高保費但保險效益不高」,

主要原因大部分都是被終身型險種吃掉不少預算,其中又有不少的儲蓄型商品,

但這些保單大多都繳6~7年的保費,是否捨得已繳保費這將是一大抉擇...

然而現階段的責任已經不同,因此務必將會造成嚴重經濟損害的風險優先轉嫁,

照目前內容來看,真正重要保障缺口在於【殘扶險、一次性給付重疾險】這兩部分,

不過礙於舊保單的高保費壓力,若要補強保障的話需要考慮舊保單的取捨了。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若有其他問題歡迎再來信提出討論,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