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填補保單缺口&投保問題

文章訪客 2016-11-01, 15:42

我打算增加 : 重大傷病險 , 殘扶險 , 醫療實支實付 , 照我的保單看來大缺口只有這3項對嗎?這3項保額要落在那裡較能應付風險?另外想請問 : 我的醫療險都是附約而已,看來應該都是基本最低保額對嗎?有那一項是不需要該退保的?我想說醫療實支實付很好用,所以保額要保夠,殘扶險要應付殘廢沒工作能力,所以保額要保夠,其他的都保基本最低的保額就好,不知道這個想法對嗎?
●身故給付:一般身故 20萬
癌症身故 50萬
意外身故 120萬
●實支實付需收據:傷害醫療限額 3萬
●意外醫療:出院療養金 500元
每日燒燙傷病房 2000元
住院日額保險金 2000~3000元
每日加護病房 2000元
●傷殘給付:意外傷殘保險金 5.5萬~107.5萬
●癌症醫療:出院療養金 1500元
住院日額保險金 3000~4000元
門診保險金 1000元
初次罹患癌症 3萬
每日加護病房 2000元
●手術醫療:住院手術 1250元~8萬
住院手術療養,慰問,看護 625元~4萬
癌症手術 3萬
門診手術療養 625元~4萬
門診手術 1250元~8萬
●疾病醫療:每日加護病房 2000元
出院療養金 500元
住院日額保險金 1000~2000元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陳聖賢

Re: 填補保單缺口

文章陳聖賢 2016-11-01, 16:09

您好,
我覺得您在保障的部分算是有一定的概念,
但在做這樣子的規劃之前,想請教您目前年齡跟職業別,以及是否結婚了呢?
因為以上提到這幾點問題其實會讓保單的部分可以再更動甚至增減,
這樣一來保障的部分也會相對更符合您的需求唷!

那就您提到的相關保障,我個人會覺得在重大疾病及防癌的保障不足
這個部分的保障我們會強調擁有一次給付性的商品會更適合您

倘若已經有家庭了,一般身故的壽險保障只有20萬也是略顯不足的地方,
可以透過定期壽險的部份去補強!

至於意外身故保障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意外險相對其他險種便宜,
這個部分其實更應該用最小的保費換的最大的保障唷!

以上供您參考,
若有相關疑問歡迎再透過點擊我的頭像私下留言討論,
祝平安順心~
保單跟實體商品一樣,貨比三家不吃虧, 多聽多看多比較才會把資金運用在對的保障上! 我秉持著自己也是保戶的角度, 不斷用簡潔易懂的口吻, 就像朋友般談話解釋及規畫保單, 協助每個家庭、每個人都可以選對商品, 加上有醫護背景的經歷,可以帶給各位更不同的保險價值觀。 若有任何疑問或指教都歡迎透過網站頭像留言 或我個人的LINE:evanisevil免費諮詢解答唷。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填補保單缺口

文章劉鳳洲 2016-11-02, 00:07

您好:

照列出的保障項目來看,應該是定額給付型【日額型醫療險、傳統防癌險】為規劃,

由於現在醫療制度改變讓住院天數逐漸下降,為了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採用新式治療、手術技術逐漸取代傳統療程,換來則是需要負擔更高額的醫療費用,

早期規劃的險種將會越來越不實用,無法完全填補這些醫療花費,

要透過【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才能有效轉嫁這些高額度的醫療花費,


除此之外這份保單更缺少了「殘廢失能、罹患重疾」轉嫁這類大風險的險種,

只要一發生就可能導致嚴重的經濟負擔,甚至會永久無法工作導致失去工作收入,

這對於任一家庭都是無法承受的損害,請務必補上【殘扶險、重疾險】這重要險種,

開頭提到的規劃方向正是保單缺少的保障缺口,但記得要以「無法承受的風險」優先規劃。



以上建議與您分享,若有其他問題歡迎再來信提出討論,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Eason Yeh

Re: 填補保單缺口&投保問題

文章Eason Yeh 2016-11-02, 10:50

Q1. 我打算增加 : 重大傷病險 , 殘扶險 , 醫療實支實付 , 照我的保單看來大缺口只有這3項對嗎?

A1. 即有的保單確實有重大傷病險、殘廢/殘扶險跟醫療實支實付三項缺口要考量

Q2. 這3項保額要落在那裡較能應付風險?

A2. 重大傷病險因為理賠項目很廣,其中一般人能想象的大抵是癌症治療的部份,一般都建議至少超過一百萬的額度,但,我提另一個想法給你參考,如果不幸罹癌,你覺得一次理賠金的額度,是自己年薪的幾倍自己會比較安心?也就是如果罹癌工作中斷,有多少的錢在身邊能支持自己暫不工作,安心養病? 當然算出來的額度有部份必須是用在醫療上,若是標靶用藥可能會更快把資源耗盡,但,至少這樣的算式能先解決工作中斷,而家庭支出仍會發生的狀況。

殘扶險的額度計算,可以直接用月薪+2.5萬做為基礎,意即如果殘廢而失能無力繼續工作,那麼殘扶險至少要能補上薪資收入,另外如果家人必須辭職照護或是雇請外籍移工居家照料,至少是2.5萬元的費用(每月),因此最基礎的水平就是月薪+2.5萬元。若計算出來的保費過高,則再視經濟能力下修即可,但也相對要下修失能後的生活品質。

醫療實支實付的額度計算並不容易,畢竟沒有人知道會發生怎樣的疾病或是進行何種手術,但自費病房費則是相對容易估算的,先推估若需要住院,自己所在的地區有那些醫院是優先考量的?而他們的自費病房費是多少,再對應實支實付的住院日額或限額是否能支付自費單/雙人房的費用?或是必須自行負擔多少的差額?以上至少能算出實支實付能支付多少病房費用。另外則是考量雜費理賠的原則跟額度,一般來說選概括式(理賠非健保給付項目)優先於列舉式(理賠符合條列項目),再來則是高雜費及有理賠門診手術/雜費優先。

Q3. 另外想請問 : 我的醫療險都是附約而已,看來應該都是基本最低保額對嗎?有那一項是不需要該退保的?

A3. 保單異動必須思考3件事

1. 體況、體況還有體況,很重要要說三次,保險法127條大意,新核保保單只保生效後的體況,所以要變更要注意有沒有體況問題

2. 91年前的保單不要解,91~今年間的保單若已停賣要注意不一定要解,91年期的預定利率很高,一堆保險公司都希望保戶解約,這樣子保險公司壓力才不會太大,因此若你有這種保單,請保留,現在買不到了。會停賣的保單有一種是賣太爛,另一種是保險公司吃錯藥,規畫太完善,最後賠怕了,所以停售的保單要查證一下內容。

3. 買太貴,保額太少:例如30歲買防癌險,繳費20年,繳了13萬,初次罹癌賠5萬,這種留著也不是,要用卻不足,就建議思考要不要找其它實用保單再補強。

Q4. 我想說醫療實支實付很好用,所以保額要保夠,殘扶險要應付殘廢沒工作能力,所以保額要保夠,其他的都保基本最低的保額就好,不知道這個想法對嗎?

A4. 一般人預算有限,因此都應該要考量最無法承擔的風險(一旦發生最燒錢最讓家人勞心力的事件)優先轉嫁,因此重大傷病跟殘扶優先,再次之醫療實支實付,其餘的就視預算跟經濟能力再逐一考量即可。
投保注意2件事 1. 45歲以下無體況的成年人,若以合理的終身主約配定期險(不含高額的壽險),年繳保費應在年齡的1000倍左右,意即32歲預算應為3萬2上下,都可以買到低保費高保障的產品,過多則要小心有不合理的終身保單。 2. 新生兒保單應在1萬5至2萬元內買到低保費高保障保險(殘廢/扶、雙實支實付、防癌險都包含)。 保險買多了只會餓自己的肚子,別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台北/桃園/新竹若有保險規畫、觀念討論或投保需求,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書信往來更讓人思慮清晰喔:)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勇往直前的835小編

Re: 填補保單缺口&投保問題

文章勇往直前的835小編 2016-11-11, 14:49

訪客 寫:我有私訊一些資料給您參考,請參考內容。
如果您有不明白的地方,或是還需要其它資料,隨時都可以與我諮詢。

祝福您們!

您好,您的文章違反規定
回覆過於籠統,並未針對問題本身回覆,將予以刪除
回覆時請針對問體給予具體意見,謝謝。
透過生動易懂的圖文,把保險變得簡單。 期待大家都能瞭解保險、買對保險,做自己保險的主人!!!!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