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該如何為全家選擇適合保單

文章訪客 2016-09-01, 16:46

我目前為全職媽媽,ㄧ個2歲及ㄧ個9個月孩子,目前只有先生ㄧ份薪水收入,令我遲遲未去深入保險這塊,想聽聽專業人建議,如何能買到基本又能保障全家風險保單呢?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陳聖賢

Re: 該如何為全家選擇適合保單

文章陳聖賢 2016-09-01, 17:19

您好,我想大部分的人要嘛是有了家庭或是剛步入職場,或者是身邊有人有特別變故,
否則對目前的人來說,大多喜歡投資理財多過於保障。

其實講白點,其實不管甚麼年紀甚至經濟狀況如何都是需要透過保險商品轉嫁風險。

這邊其實可以提供您幾個大方向去思考,
今天為什麼會特別想到保險?
買保險是為了甚麼?

就實質層面來談,
每年針對自己或是家人每個人可接受的保費預算大概多少呢?
畢竟先生是主要經濟來源,
照保險的轉嫁風險概念,其實最大需要保障的就是先生,
當然不是說您與小孩不需要,
只是他是一家之主,若真的有突發狀況時,有保險保障他等於保障整個家庭!

那也因為經濟層面的考量為首要,
就避免去找一些高保費低保障的終身醫療型商品,
然後可以適度地先幫自己跟家人投保一份意外保障商品,
其實不管大人小孩,最基本的意外險,以產險來說保障100萬左右,包含意外實支實付、住院等,
一年也不過1千多至2千多,其實就任何保障都沒有的情況下,
意外險是目前最可以也最有效的轉嫁商品了。

以上供您參考~
祝平安順心~
保單跟實體商品一樣,貨比三家不吃虧, 多聽多看多比較才會把資金運用在對的保障上! 我秉持著自己也是保戶的角度, 不斷用簡潔易懂的口吻, 就像朋友般談話解釋及規畫保單, 協助每個家庭、每個人都可以選對商品, 加上有醫護背景的經歷,可以帶給各位更不同的保險價值觀。 若有任何疑問或指教都歡迎透過網站頭像留言 或我個人的LINE:evanisevil免費諮詢解答唷。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William Chien

Re: 該如何為全家選擇適合保單

文章William Chien 2016-09-01, 19:12

您好:

人生四大風險「早逝」「重病」「重殘」「長壽」特別經濟支柱是家庭最重要的腳色應該要將「承擔不起的風險」透過保險來做轉嫁,再來考慮家中其他成員,如何規劃家庭保單可先透過電話詢問,否則在網路詢問也只是空談。

1.早逝風險:首先您要先檢視家庭財務是否足夠,幾項常態性支出:生活費、房租、房貸、教育費、孝養金、車貸,萬一家庭經濟支柱倒下了是否會影響家庭生活不可忽視的風險一。

2.重病風險:現行的醫療技術許多新式手術、標靶藥物號稱傷口小復原快、副作用低,在不讓病患因重病又接受傳統治療的情況下大多是採新式療法費用卻高得嚇人,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二。

3.重殘風險:重病醫的好幸運的能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如果因重病導致殘缺可能就會影響原本的謀生能力例如:糖尿病導致截肢屬於不可忽視的風險三。

#小資族的保險#小保費買大保障#人生承擔不起的風險才需要保險#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Alex

Re: 該如何為全家選擇適合保單

文章Alex 2016-09-15, 14:10

終身醫療
目前二代健保制度下,坦白說定額給付型且又是終身的醫療類保險都幾乎無太多用途。

.目前健保制度下,自費支出才是最大宗風險,因此在定額型保險不能給付的狀況下,功能大降,原因是住院天數縮短、新型手術支出大增。

所以建議您先了解保險的功能 可以參考新生兒保單的規劃精神 去做修正

小朋友的保障 就是大人 所以經濟支柱的保險十分重要

若是有規畫好爸爸的部分 等於保障了全家

可以朝 定期壽險 殘廢險 雙實支實付 重大傷病 一次性給付癌症 來做規劃

小朋友則是做個基本的保障
⭐️北部專職保經業務,能針對您的需求,提供專業建議。 ⭐️全台皆有客戶,已協助上百位網路客戶規劃保險 進行投保。 ⭐️線上諮詢請您【點擊傳送訊息】留下具體聯絡方式以利後續討論。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Eason Yeh

Re: 該如何為全家選擇適合保單

文章Eason Yeh 2016-09-24, 01:43

先別說保險了,您有聽過安麗風險評估嗎?

先試想幾個問題

有沒有房貸?有沒有車貸?

小孩到18歲前的教育費要多少?

一個月生活開銷有多少?(租屋、飲食、孝親等等)

家庭年收入有多少?

存款有多少?投資有多少?

以上的問題是個極簡單算式(省略了好多丫...)

請簡單的算一下: [存款+70%投資]-[房貨+車貸+小孩教育費+年收入*5]=很粗略的家庭經濟風險計算

有了上述的數字才能討論保險怎麼保,因為保險不能吃,買多了血汗錢好痛,買少了心更痛。

跳回來講怎麼買保險(找業務員買)

經濟支柱優先於小孩是大前提,而請依以下順序購買。

1. 上述的計算若有百萬級缺口,定期壽險先規畫,若是百萬級餘額...那業務員會來問您要不要買儲蓄險XDDD

2. 補足殘廢/殘扶險種,事故發生時大筆足額的一次金以及每月撥下來的殘扶金才能維持家庭的運作。

3. 重大傷病/重大疾病險種不可少,疾病發生時除了苦惱醫療方向外、工作中斷也令人煩,若加上要請保險理賠金,保險公司還要保戶一張收據一張收據補上不是更煩==,愈是認定廣且明確認定的險種不要忽視,高額一次金才是保戶的好朋友。

4. 實支實付險種,至少要20萬的雜費額度,好過於住院日額1000、2000元的慢慢理賠。實際想想若醫師問家屬,有一個很快能知道病因的檢測,但收費*萬元,這個*數字是多少您能不猶豫的說"就做吧"?1萬?2萬?還是一想到保險公司能幫您出就不猶豫直接簽同意書呢?

這四項先優先考慮,其它有餘力再說。

至於小孩,殘廢/殘扶/實支實付/癌症/意外險為主要,小孩住院爸媽心疼,若都跟上述一樣是一次金理賠才讓人心安。

供您參考,謝謝。
投保注意2件事 1. 45歲以下無體況的成年人,若以合理的終身主約配定期險(不含高額的壽險),年繳保費應在年齡的1000倍左右,意即32歲預算應為3萬2上下,都可以買到低保費高保障的產品,過多則要小心有不合理的終身保單。 2. 新生兒保單應在1萬5至2萬元內買到低保費高保障保險(殘廢/扶、雙實支實付、防癌險都包含)。 保險買多了只會餓自己的肚子,別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台北/桃園/新竹若有保險規畫、觀念討論或投保需求,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書信往來更讓人思慮清晰喔:)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Woody

Re: 該如何為全家選擇適合保單

文章Woody 2016-09-28, 01:51

您好:

保險規劃一定要先保大人在保小孩

因為大人才是扶養小孩長大的關鍵

大人又有分別,若先生是家庭經濟支柱,一定要優先規劃,因為假如先生身故,這個家可能因此就垮掉

另外,保險界有一個雙十法則:保費應為年收入1/10,保障應為年收入10倍,雖說不適用每個人,但個人覺得有一定參考價值

至於必買基本的保障:
醫療險(每個一生一定會住院)
殘扶險(院外治療)
意外險(平民神器)
壽險(先生必備,留愛不留債)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D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

祝 平安 順心
追求保險的真正的意義與價值 保險是一種理財工具: 每年花費年收入1/10規劃保險,保障我們9/10的年收入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加我line:woody0112一起討論,祝 平安 順心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