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理賠問題」「其他問題」新版,此匿名版停用。2022/7/27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我104年11月動了腰椎滑落手術,醫生告知滿一年可向勞保局及保險公司申請失能給付

文章訪客 2017-01-14, 23:15

我104年11月動了腰椎滑落手術,醫生告知滿一年可向勞保局及保險公司申請失能給付,但勞保局卻退件我再送申複卻被送到勞動局去,12送的申請到目前都沒有個正確的回應,跟保險公司也是一樣,百般找麻煩光醫生証明都開了三次了,連醫生都有些不耐煩了,有間保險公司直接退件,要我勞保局的理賠下來再送件,另一間保險公司還在承辦中,也是還沒下文,保險黃牛一直來找我,保証一定能過,但他要抽理賠額的30%,還真好賺呢?我該如何做呢?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Hachi

Re: 我104年11月動了腰椎滑落手術,醫生告知滿一年可向勞保局及保險公司申請失能給付

文章Hachi 2017-01-17, 08:50

請問被勞保局退件的原因是什麼呢?
勞保失能給付的條件為「被保險人遭遇傷害或罹患疾病,經治療後,症狀固定,再行治療仍不能期待其治療效果,經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院診斷為永久失能」(勞保失能給付簡介),您只提到動了腰椎滑落手術,醫生告知滿一年可申請失能給付,但實際上是否有符合條件呢?

再來保險公司的部分,請問您保的保險是什麼呢?
保險商品是依條款理賠,因為不清楚您的病況也沒有確切的保單名稱,很難回答您喔。

只要符合理賠的條件保險就應理賠,反之不在保障範圍內就不會理賠,有沒有保險黃牛有差嗎? 自己了解自己的權益,自己爭取最實在。
保險,在法律和經濟學意義上,是一種風險管理方式,主要用於經濟損失的風險。通俗地講,就是一旦加入某個團體,就「一人有難,大家平攤」,是以貨幣形式平攤的社會風險轉嫁機制。

回到 疑難雜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