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保險差不多就好?別讓一時的疏忽造成終身遺憾!

頭像
2017-01-11 17:30
投保前
local_offer
  • 保險觀念
  • 正義哥
圖檔

正義哥保單健檢時常覺得「以這樣子的預算,其實可以買到更多保障…」,然而當朋友回答我「雖然和你列的保障有些落差,但應該差不多吧?」、「實支保額才差幾萬而已,唉喔,差不多啦!」通常我白眼都不知道翻到哪去…

保險絕對值得你花時間去了解,差不多的心態,卻可能是改變你一生的關鍵。

◎ 保額
以實支醫療險為例,即便雜費保額只差三萬,若不幸需要頻繁住院(如:住院服用癌症標靶藥),保額不足而每次需再自費三萬,長期下來是會壓垮一個家庭的。
認識標靶藥物,做好保險評估!
什麼!超過健保額度不給付?讓實支實付來幫你付

◎ 險種
許多人基於信任,只向某一業務購買保險,但商品可能只限單一通路販售,或是公司的限制,而購買非預期的險種,如打算買「雙實支」醫療險,但受限於公司而買了「實支」加上「日額」醫療險,這兩種保險規劃,風險承受度可是天差地遠。
「定額給付」與「實支實付」理賠大不同!!

◎ 條款
雖為同一險種,但條款差異就會有很大的不同,以保額每月4萬的失能扶助險為例,同樣都是六級失能,有的每月理賠4萬,但亦有依失能比例打折理賠(50%),每月領2萬的產品,每月2萬的差額,長期累積下來亦不少。
你知道什麼是失能險、失能扶助險嗎?

保險規劃非常重要!許多人等到事情發生,卻因體況而無法買保險,此時正義哥也愛莫能助,所以「保險不能只是差不多就好」。正義哥並非鼓勵大家拚命買保險,反而正因預算有限,應該好好研究保險,給自己和家人更穩固的保障!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