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聽說即將有新式保險,那我再晚點保好了」!?

頭像
2015-04-30 17:08
保險Q&A
local_offer
  • 重症
  • 保險觀念
  • 條款
圖檔

Q:原本想買重疾險,但據說不久後,會有新式重疾險(註1),那麼我還要先買嗎?乾脆等新的重疾險上市後再買好了!

A:面對保險內容的改變,原本要購買保險的你一定會猶豫,以下小編提供幾點供思考唷!

【風險無法預料】
  若已經規劃好保險內容,就不該為了不確定時間的新式保險而延宕投保,因為風險隨時都有可能來,所以當確認好欲轉嫁的風險、預算時,應盡早投保,避免在空窗期間發生事故,因體況造成後續投保有問題。

【優先選擇定期險】
  由於終身險有「預繳保費」的特性,而健康險解約又不會有解約金(註2),若擔心日後可能解約買新式保險而有損失,可優先選擇定期險,等到新式保險上市後,在沒有體況、既往症的狀況下,再改買新式保險。

【一年期保險較有機會適用從新從優】
  在新式保險出來後,除了上述增購新保單外,另一種狀況是一年期以下的舊保單較可能會以「從新從優」方式更新條款,而長年期保險基於長期契約的對價平衡,會較難更新條款。但實際狀況仍依當時政府釋函決定。

※ 延伸閱讀
 如何選購重大疾病險呢?
 你的保單適用於從新從優嗎?
 透過風險及給付類型,認識保險一點都不難
 想解約保單,要注意甚麼呢?
 定期險的風險有那些呢?

註1:「輕度重大疾病 可獲商業險理賠」,聯合報,20150114
註2:好文回顧→「為何醫療險解約無解約金?」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