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善用「我的保單」中的「諮詢顧問」功能,此匿名版停用。2020/4/10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訪客

保單規劃諮詢

文章訪客 2018-04-14, 00:38

基本資料

地  區:高雄市
稱  謂:
年  齡:3
性  別:
職  業:
體  況:

經濟狀況

年收入:
資 產:
負 債:

保單需求

保費預算:1萬以內
喜好公司:
欲增險種:意外/重大傷病&重大疾病(含癌症)/住院醫療實支實付/殘廢

補充說明

想請教前輩們,這樣的保單,還能怎麼補強?住院日額的部分太少了!

欲買保單

本人

  • 投保公司保單名稱(代碼)保費(年)
    繳費年期保額
  • 遠雄人壽遠雄人壽超好心殘廢照護終身保險(106) (HU2)1500
    2020
  • 遠雄人壽遠雄人壽保安心B型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 (RK1)2400
    1100
  • 遠雄人壽遠雄人壽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RJ1)1784
    1計畫一 雜費20萬
  • 保費小結(年)5684
  • 總繳保費(年)5684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王子豪

Re: 保單規劃諮詢

文章王子豪 2018-04-14, 01:56

重大傷病0-6保費會比較高
如果選擇其他癌症險同樣保費額度會更高

這張醫療實支優點是雜費高短期住院強
但如您說的 長期住院病房偏低 還有手術限制的問題
以單實支來看有些缺陷

如果要補強 就是用別張產品做雙實支
預算有限制就是先用別的產品規劃
保險 是為了擔心的事情做準備 了解客戶需求, 並提供合適的保單建議, 才是合格的壽險從業人員 有任何需要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或是LINE roywang0521 可以線上幫各位服務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劉鳳洲

Re: 保單規劃諮詢

文章劉鳳洲 2018-04-14, 14:15

您好:
 
請問您這份保單是否已經完成投保了呢?
一般在購買幼兒保單總是會以『醫療』保障為主,
畢竟幼兒的身體構造、免疫力發展尚未完全,
較容易因細菌、病毒所引起的疾病而需要住院接受治療,
為了能隨時掌握病況、身體恢復情況,甚至醫生會建議多留院觀察幾天,
住院醫療險主要是轉嫁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要能符合現今醫療需求的規劃,
建議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甚至投保兩張實支實付能有更完整的醫療保障,
如果不考慮分開投保兩家保險公司,目前您挑選的保險公司就能投保雙實支。

不過投保保險最重要的功能是替我們轉嫁無法承擔的風險
既然在住院期間的醫療花費,可以透過"住院醫療險"來填補,
但出院後可能因嚴重後遺症讓身體機能無法再正常發揮,要專人在旁照顧的費用,
或是因為醫療技術的進步讓治療療程不用住院的昂貴標靶藥物的費用
不用住院的照顧費用、醫療費用的轉嫁,已經是現在規劃保險更要留意的部分,
況且大人或是幼兒都無法肯定這些情況都不會發生,
這一旦發生會讓家庭承擔的經濟損害是相當巨大,
因此投保【殘廢/殘扶險、整筆給付型癌症險】是必要的規劃,建議您補強。

最後是,大人的保障會比孩子更重要,因為現在要承擔的家庭責任已經不同,
要避免風險的發生使得家庭經濟出現狀況,特別是經濟支柱更要有足夠保障,
在替孩子投保保險之前,要先從大人保障來好好檢視、補強,
大人有了足夠保障才能朝著理想家庭生活、個人生涯計畫前進。

以上說明與您分享,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來信提出詢問,謝謝。
多年前就開始在網路回答問題 透過自主閱讀與進修來提升專業 秉持工作信念與從事保險業的初衷 以客觀立場做出正確的保險規劃及處理保險爭議。 本人長期以來都在網路上回覆問題 若需要協助規劃或爭議問題 歡迎以下列方式聯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line@ : http://nav.cx/jkfqiUy Telegram : @guardlife0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Roger

Re: 保單規劃諮詢

文章Roger 2018-04-14, 16:34

你好:

首先想跟您確認一下:
1)預算1萬是指小朋友的保費一年1萬? 還是不含現有的保費再多1萬呢?
2)住院日額太少,何出此言? 為什麼認為太少? 過去住過院嗎? 當時住院的病房費多少? 自行承擔了多少?

我想前者的可能比較大吧! 那麼要在1萬內,同時滿足 意外/重大傷病&重大疾病(含癌症)/住院醫療實支實付/殘廢
基本上做不到!! 至少在額度上做不高 但若是接近1.6萬的額度,就不難做到了。
規劃保險最重要的三個重點:對、夠、好
對:對症下藥,擔心什麼風險就規劃相對應的險種,功能愈單一愈好、愈直指目標愈好。
夠:額度足夠,保險不是有買就好,重要的是可以分擔我們無法承擔的重大損失!
有保障總比沒保障好?終身醫療到底有多少保障? forum-f38/topic-t5002.html
好:用理想的預算 買到理想的保障,就是最好最適合的規劃。

住院日額的需求,要看你們 就醫的習慣或過往經歷,主要重點是:
1.若是住院,會去哪間醫院? (可能是比較信任的or離家最近的)
2.若是住院,希望的病房等級? (健保房/雙人房/單人房) 這險種特別的地方是 日額為定額給付,意思是即使住健保房依然可理賠。
3.若是住院,父母其中一方是不是會請假在院照顧小孩? (收入中斷期間,是否需要額外的住院日額補貼家用?)
1+2的資訊可以上該醫院的官方網站去搜尋病房費需要自費多少,額度接近該費用or稍微蓋過就好
第3點則是看家庭狀況而定,因為您並沒有留下家庭收入的資訊,無從判斷
短暫的收入中斷,可以選擇自行吸收,或是提高日額避免家庭支出過高,因為孩子還太小,我想若是她住院的話,你們應該是傾向於父母其一請假照顧or請爺奶照顧。
若只是單純想要拉高日額,他們家有一張純日額的附約RHN,算是最簡單解決的問題的方法了,但不算便宜。

但若是想要補足您其它欲增加的保障的話,需要出第二家的規劃組合,雖然附約都還算便宜,但是光主約就會佔去不少預算,因此我說僅1萬的預算想要做2~3家規劃,太緊了。

------------以下為各險種的簡單介紹與建議-------------------
重大疾病險-以前就有的商品,理賠常聽到的那七項重大疾病,癌症、尿毒症、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冠狀繞道動脈手術、急性心肌梗塞、中風後殘障、癱瘓,相較於重大傷病險便宜,範圍也小一點。

重大傷病險-先聲明! 跟【重大疾病險】不同,重疾險只賠上述七項,重傷險則是理賠健保的【重大傷病範疇】,簡單講就是當你可以申請健保的重大傷病卡,就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目前健保的重傷範圍破百項(自己上網查),不過重傷險會將很多先天性的重大傷病除外理賠(就是先天的不賠,不過如果你有先天的重傷 我猜也不能保,所以不用講),還有職業病也不賠。
*好處:範圍較廣,而且不會被保險條款綁太死,因為健保局如果更改重大傷病範圍,理賠的範圍就會跟著變更。缺點:比較貴一點。

殘廢險-發生1~11級殘廢時一次理賠金,100%~5%(保額),這部分會建議規劃高一點,因為發生殘的話,家庭可能會有大變動,比方說重新裝潢成無障礙空間、搬到有電梯的大樓、輔具的購置...等等,一開始的花費比較高,所以殘廢險規劃高一點。

殘扶險-發生1~6級殘廢時,分期理賠(隨著各家不同,有的年給付,有的月給付),級別給付(有的1~6級統一理賠金額,有的100%~50%分級理賠),還要注意【保證給付期間】(有的給15年、有的給180個月、有的給200個月、有的給50次) 這部分非常的便宜!! 但是不要因為便宜而規劃太高,因為分期給付雖然搭配保證給付後,總理賠金額會很可觀,但是救緩不救急、遠水救不了近火,就跟上述的殘廢險一樣,若是一開始家裡有大變動,即使每個月領5萬、領180個月、總領900萬也沒用,因為頭幾個月就可以把家庭財政拖垮了!!

防癌險:現有防癌險多分為兩種:確診罹患癌症一次給付型、因癌症而住院或接受放療、化療理賠型(日額),我會建議優先規劃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
一次型的理賠彈性較大,確定罹患了就直接拿錢,拿到錢之後看你要拿去做放療、化療、住院、偏方、等死、血拚、投資、傳承之類的,那都是你自己家的事情了。
建議不要只是單純看保險,因為家庭財務狀況不是只有收入和保險,我們的生活水平、保障額度、保費支出、未來規劃,都是息息相關的 彼此之間會互相推擠;保費支出太高,生活水平就可能下降;或是維持生活水平,保費又壓在預算之下,保障就可能不足 這時候若是萬一發生風險的話,理賠就會不夠多,那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你想要深入瞭解,或是有其他疑問想要問我的話,可以加我的LINE與我諮詢,我的LINE:0963-615970 或是來信諮詢 [email protected] 住在台中,主要服務:中部地區、台北。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林育楹

Re: 保單規劃諮詢

文章林育楹 2018-04-17, 10:32

嗨您好:

基本上如果您的預算有限要拉高保障的話,這間保險公司
其實是可以單間雙實支的,但畢竟是同一間公司雖說有雙
實支,但一定會有相對應的缺陷,但好處則是可以省去做
第二間實支實付的主約【在有限預算情況下】。

如果這張保單尚未投保的話可以考慮考慮重新打一份看看
在【高雄】的話也可以私訊我聊聊唷=ˇ=

下方保險觀念篇買保險要先了解保險是為了轉嫁無法負擔的風險所以需要保險。


1.壽險:
我們常說的身故金,在當我們離開時候,家裡不會因為我們的離開而造成生活困難,從個人現階段狀況進行評估,如是家庭經濟支柱,如果我們離開了本該由我們負擔的部分有多少? 車貸、房貸、家庭生活費、教育費、孝養費,這些總算下來一年的額度,需要多少年,大概就是您所需要留給家人的壽險保額

2.重病:
隨著醫學發達,越來越多新式醫療手術、標靶藥物的自費項目,相較於健保提供的藥物及手術,復原期短、副作用少,費用也相對高的讓人驚訝!
猶如癌症已成為現代社為文明病動輒療程一兩百萬都很正常,重大傷病更是逐年攀升,可透過規劃實支實付來彌補,常見雙實支,甚至於三實支來對應現在高額醫療費的大環境。

3.癌症:
癌症已是現代常見文明病,衛福部國健署4月15日公布2013年癌症統計,共9萬9143人新發癌症,平均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住院天數越來越少,可透過一次性給付,取得一大筆醫療費用之後,可以自由運用,不會受到以住院為前提才能申請理賠的條件限制。

4.殘廢:
不論是意外或疾病,都有殘廢可能剝奪我們工作的能力,當明天風險來臨收入中斷,支出卻不斷的時候,我們有可能成為拖垮家庭的那個負擔,按照生活背景評估生活所需及醫療照護費用,規劃需要的額度,讓我們即使喪失工作能力依然能安心有不中斷的收入做為我們的靠山。

了解自身的需求及預算,從眾多保險公司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規劃,才不會花大錢買小保障,多一分了解多一份安心,歡迎討論專屬於你的保險規劃

主要服務於中部以南,台南 、 高雄(我住這) 、 屏東 主要服務區域! 歡迎有需要可以line我唷!北部亦可服務唷!!!
保險是解決人們擔心問題的工具 關鍵是我們到底擔心甚麼問題? 保大再保小 保近再求遠 用最少的經費做最高的保障 不浪費您賺的每一筆辛苦錢 目前服務於高雄,全台灣皆可 就像我們看醫生一樣對症下藥 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討論唷! LINE ID sh48280

私訊私訊 下線
頭像
Darren Huang

Re: 保單規劃諮詢

文章Darren Huang 2018-04-18, 21:07

目前保單內容包含重大傷病+實支實付,
主約的殘扶保障太低,建議再用其他家殘扶險、殘廢險提高失能的保障。

而規劃上也沒看到意外險,尤其是小朋友最容易發生的燒燙傷更是不可忽略的風險,
因此可用小朋友CP值最高的產險意外險加強。

在預算比較有限的情況下,建議先將大風險的保障規劃好,
因為住院日額一天1~2000$的費用,相比一場重病或是失能所造成的巨大花費,
其實是相當小的支出,因此醫療風險可用實支實付規劃即可包含住院病房、手術費與自費項目的支出,
會比純住院日額的幫助更大。
以最少預算規劃最大的保障,保險並非買多就好,針對每個戶提供最合適方案,省下冤枉錢做聰明規劃,兼顧您預算與保障的需求。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或LINE:icanttellyou討論保險事宜。

回到 健檢規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