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大哉問,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你有保險規劃或理賠問題嗎?歡迎在此發問並獲得解答。也歡迎各路高手分享保險觀念及理賠經驗喔!

< 回討論區列表

投保於工會,一樣享有勞保給付!

頭像
2015-01-05 09:34
社會保險
local_offer
  • 勞保
圖檔 
 
在職業工會加保的勞工,所得到的勞保保障及給付,與投保於公司的勞工是一樣的唷!
社會保險的保障,真的足夠嗎?──勞保篇

Q:在職業工會加保的勞工可以保就保嗎?
A:不行。因為職業工會與會員無僱傭關係,所以無法替會員加保就保,只能保勞保喔!(註1)

Q:工會與公司是否只能擇一保?
A:勞保可以重複加保。若受僱於五人以上公司,因規定加勞保之外,若另有兼職符合規定者,亦可在職業工會加保!(註2)

Q:要從工會退保,是不是只要不繳保費即可?
A:不對唷!當職業工會的被保人未繳費,職業工會會依規定呈報欠費名單給勞保局,此時被保人除了既有保費外,可能還會有滯納金,因此,若要退保,請主動向工會辦理退保手續唷。(註3)
 
※ 延伸閱讀
 生病、受傷,勞保都有給付唷!
 拿到兼職薪水或獎金,一定會被扣補充保費嗎?! 
 寶寶誕生了,生育津貼有哪些?
 
註1:好文回顧→失業勞工朋友們,讓「就業保險」來幫助你!
註2:雙重加保之被保險人若仍符合職業工會被保險人加保資格,得於該職業工會繼續加保,勞保局
註3:職業工會被保險人退保是否不用至工會辦退保手續,只需停繳保費即可,勞保局
對這些回覆都不滿意?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