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版與「疑難雜症」合併,此匿名版停用。2022/3/31
   
加入「保險好Easy」粉絲團

買錯保險是誰的錯?

都沒錯
沒有投票
「保戶」阿潘
5
19%
「業務員」阿九
6
23%
「保險公司」
沒有投票
都有錯
15
58%
 
總投票數 : 26

愛交朋友的835小編

買錯保險是誰的錯?

文章愛交朋友的835小編 2014-12-29, 16:06


 
  阿潘一家人,原先沒有保險觀念,直到某天與大學同學阿九敘舊,進入保險業已有十年資歷的阿九,告訴阿潘保險的重要性,阿潘點頭說瞭解,但接著:「不過我跟我老婆小惠都忙於工作、又要照顧小孩,實在沒時間了解保險捏。」
阿九掛著親切的笑容:「沒關係,交給我規劃吧!」

  幾年過後,阿潘不幸發生重大事故,小惠一邊照顧小孩,一邊努力賺錢醫治阿潘,過程中,小惠試著聯繫保險業務員阿九,但他卻常常神隱,不然就是面有難色地說:「公司那邊說無法理賠」

  最後小惠硬著頭皮瞭解手上的保單條款,這才驚覺,每年接近十萬元的保費,換來的保障少得可憐;有些保單,也讓小惠不禁的搖頭,為什麼保險公司會設計這樣的保單……而身為好朋友的阿九,投保前明明就說過任何醫療花費都會賠的,如今卻……

  以上故事,是否覺得很熟悉呢?

  河蟹姐請問大家,下列這三個角色,你認為誰最該負責呢?又該怎麼改善呢?

1) 認為保險交給專業就好,而不去研究的「保戶」阿潘
2) 顧著追求個人績效,沒有和保戶充份溝通的「業務員」阿九
3) 設計出無保障保單的「保險公司」

回到 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cron